当前位置:

金霞产业项目开门红: 我们下好了工作“先手棋”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长沙报道

“今天产业项目的集中签约,并不是偶然,我们下好了工作‘先手棋’。”在2019年1月4日金霞经开区举行的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暨政银企结对服务仪式上,金霞经开区收获了20个产业项目投资总额达123亿元新年开门红。面对新年“大礼”,开福区委常委、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国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2018年11月,园区就着手谋划招商引资、财税工作、项目建设、企业运营等四项‘开门红’工作,为此,还分别成立了专门的领导班子和工作小组。”金霞经开区招商合作局负责人表示。

“以招商为例,我们就是‘一日不得闲’。党政领导班子联系客商来园区参观考察、去企业进行调研、第一时间协调推进项目进展。另外,我们完善工作机制,坚持每周二晚上专题调度招商工作,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抓招商;实行全员招商 ,形成‘1+5+10’的工作格局,‘1”为一个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5’为智能物流招商工作组、军民融合招商工作组、装配式建筑产业招商工作组、开放型经济招商工作组、驻外招商工作组,‘10’为十个招商引资工作小分队,园区每个部门都是一个小分队,从部门负责人到一般干部都有招商信息任务;发扬‘钉钉子’精神,招商小分队一旦瞄准重点项目,便扎实开展项目前期测评、制定对接方案、连续多次拜访、反复研究洽谈……”该园区招商合作局负责人说。

记者获悉,金霞经开区2019年开年第一次党工委会议,便将招商工作列入重要议程。因此,才能在一开年就实现20个产业项目签约的“开门红”,招引了一批园区主特产业链项目。比如:

由北京城际能源集团投资并且掌握核心科技的高铁动车、城际轨道新材料研发生产项目——高铁动车组闸片生产基地。

由世界500强招商局集团旗下中外运投资打造的内陆开放高地和区港一体化的重要功能性项目——中国外运长沙集装箱拼箱中心。

率先在湖南打通跨境电商9610+国际邮路出口模式的项目——中国邮政金霞跨境操作中心。

打造高端医学影像与精准放疗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一体化中心项目——湖南凡森医疗科技生产基地。

由武汉东湖高新投资的智能物流装备制造高新技术的标准厂房和配套设施——智能物流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园。

以高端铝基覆铜板为代表的新材料、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开发和生产项目——城际铝基板新材料生产基地。

面对园区的发展李国军信心满满。他表示:2019年,园区将大力实施产业兴园、人才兴园、实干兴园“三大战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年、招大引强突破年和团队建设年“三大行动”,在金霞聚财气、人气、福气、正气,全面推动园区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04/45398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