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战冰雪 | 天心冰雪应急群应急加速度 部门联动速破冰锥隐患

1.jpg

胡小军在冰雪应急群里发通知“@所有人”。

22.jpg

天心区园林局在冰雪应急群里反馈信息。

2.jpg

天心区环卫局工作人员清除南二环高架桥下冰锥。

3.jpg

天心区环卫局工作人员清除湘江中路殷家冲高架桥下冰锥。

4.jpg

天心区环卫局工作人员清除浦沅立交桥高架桥下冰锥。

6.jpg

天心区市政局工作人员清除湘府路大桥下冰锥。

7.jpg

天心区赤岭路街道组织人员清除南二环桥下冰锥。

8.jpg

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南站社区工作人员清除人行天桥下冰锥。

红网时刻长沙1月1日讯(记者 黄时中 李楠)“@区应急办胡小军 汇报一个事情,这是轻轨水管下结的冰锥,又粗又长,有极大的危险性……”1月1日上午9时40分许,长沙市天心区“12月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群(简称“冰雪应急群”)里跳出了这样一条信息,在随后的两个多小时里,就是在这个冰雪应急里,记者见识了天心区各单位、部门、街道联动的应急处理速度。

发出“@区应急办胡小军”这条信息的是天心经开区(新)产业局副局长姚云。据姚云介绍,上午9时40分许,她在园区内巡查时发现城际铁路高架下结有又粗又长的冰锥,因为冰锥位置很高需要专门设备才能清除,于是她在请长沙友阿奥特莱斯安保人员在冰锥较多的高架下方放置路锥提醒行人、车辆注意后,随即在冰雪应急群里@了天心区应急办主任、天心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胡小军。尽管从2018年12月31日起就陆续有街道反馈信息称辖区高架桥下结有冰锥并已处理,但收到姚云的信息后,胡小军仍觉得冰锥问题应引起全面高度重视,于是,他向天心区政府副区长、天心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洪孟春汇报后,迅速在冰雪应急群里@了所有人,发出了“请各街道高度关注本街道范围内高架桥梁下的冰锥,组织人员设备及时清除存在的安全隐患。”的通知,并且“重要的事件说三遍”。

记者在冰雪应急群里看到,胡小军发出通知后,天心区各单位、部门、街道迅速行动起来,10多分钟后天心区园林局反馈:“存在安全隐患的芙蓉路侯家塘桥东西两侧冰锥,园林局支援排险已处理完……”。接着,赤岭路街道、区环卫局等街道和单位先后在冰雪应急群里反馈了各地清除冰锥的情况。从冰雪应急群里反馈的信息中记者注意到,胡小军发出通知后,天心区各单位、部门、街道迅速联动,在随后的两个多小时里即基本清除了辖区内各桥梁下的冰锥隐患。

“事实上,不只是清除冰锥隐患,其他事项我们都是在这个群里即时交办和反馈的,包括上级信息指令、特殊情况处置、紧急事项追踪等。”据胡小军介绍,冰雪应急群群成员包括天心区委、区政府领导,部门、街道负责人,以及大量一线工作人员,群里无层级、扁平化的信息传达、反馈,大大提升了应急沟通效率,助推了天心区此次扫雪除冰工作的快速高效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李楠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01/45220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