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里红 | 干群齐心筑牢“温暖防线”

红网时刻通讯员袁磊 报道

近期,长沙遭遇低温雨雪天气,望城区高塘岭街道第一时间做出响应,迅速安排部署,全力投入“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等重点工作,党员带头扛起责任,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在严寒中筑起一道“温暖防线”,合力谱写了一曲温暖寒冬的“红色赞歌”。

12月30日晚上7点,高塘岭街道组织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部署会,全体班子成员、办主任和村(社区)负责人参会。这是近两日来街道召开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第二次调度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吕凯兴反复强调,冰冻灾害天气当前,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明晰责任、强化值守,重点排查、形成合力,确保居民群众冷有所暖,出行安全。

为了减少路面积雪,确保道路通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12月30日早上9点组织街道党员干部群众5000余人,迅速调动铲雪车4台,撒盐车20台,融雪盐20余吨,全员上阵,全副武装,全力打响“铲雪除冰”攻坚战。刺骨寒风打不败党员干部保民安民的决心,皑皑白雪遮掩不住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满腔赤城,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不畏严寒,挥舞着铁锹、扫帚,你一锹,我一铲,全力清除道路上的积雪和结冰,联点党政领导亲赴道路一线参与铲雪除冰,街村党员群众、志愿者纷纷挥动手中的铁锹和扫帚,铁锹声和扫地声此起彼伏,不顾冰雨寒风刺骨,经过4个小时奋战,终于将辖区主干道、各小区出入口上的积雪和冰冻清除,形成贯通辖区所有街巷的安全通道,为居民出行提供了方便,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加快道路融冰化雪进程,晚上8点街道再次组织人员,调集挖机、运输车等专业设备清运积雪,重要路段、农贸市场的积雪积冰清理完毕后已经是凌晨12。

12月28日以来,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高塘岭街道成立了应急指挥中心,取消元旦休假,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冰冻天气,各村社区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提醒居民出行注意安全。雪虽已停,冰仍未化,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不会撤退,坚持坚守确保道路畅通护居民出行安全。

辖区的独居老人、困难群众也牵动着街道党员干部的心,担心他们吃得不好,住得不暖,行得不便。街、村干部担心天寒地冻老人们会有不便,便逐户上门探望,送上慰问物资,并叮嘱老人们防寒保暖,注意减少外出,以免摔倒或引发疾病,让老人及困难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冰雪”的战斗之中,全街道5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战斗在一线,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真正做到了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旗,在冰天雪地间用实际行动谱写了共产党员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袁磊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31/45211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