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滑雪、溜冰、看冰雕、掷冰壶……长沙室内冰雪场特色各异

  室内零度造雪,在酷暑体验到冬雪的开心。 IC图

室内零度造雪,在酷暑体验到冬雪的开心。

暑假到了!长沙的夏天总是那样热情似火,这和长江流域的整体气候、长沙的城市地形等因素都密不可分。与其渴求太阳公公时不时歇业,不如主动出击,寻找消夏避暑的好去处。从本周开始,长沙晚报游乐周刊推出避暑游专题,第一期就从室内冰雪场写起。

冰雪一直是消暑的利器。中国古人很早就掌握了硝石制冰、冬季藏冰的方法。而在制冰更加便捷的当代,滑雪、溜冰、看冰雕都是不要太爽的度夏方式。

北国风情 三只熊冰雪王国

三只熊不是长沙土生土长的品牌,而是来自千里之外的冰城哈尔滨,甚至其名字都是来自俄罗斯大文豪托尔斯泰的童话《三只熊》。所有这些,都为其添上了浓郁的冰雪特色。这不,三只熊将在6月28日至7月7日举办嘉年华,在长沙就能看到知名的哈尔滨冰雕。

童话冰雕馆恰如其名,里面的冰雕充满了童真气息,包括造型各异的企鹅、老鼠、章鱼、狐狸、熊、兔子、乌龟等可爱动物。而且与一般人想象的不同,这里的冰雕除了常见的无色透明者外,还有红黄蓝绿等各种颜色的,真是千奇百态、五颜六色。但不论是哪种冰雕,都离不开低温的保护。这意味着没一件军大衣,你都不好意思在冰雕馆立足。

除了冰雕外,三只熊还有滑雪场、冰雪滑梯、滑冰电车、冰上爬犁、冰上保龄球、掷冰壶等形式丰富的冰雪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三只熊就位于长沙生态动物园旁边。对于好不容易来一趟城南的市民而言,如果时间充裕也可以两地一起游玩。

幼儿乐园 友阿奥特莱斯冰雪奇园

和三只熊同处城南的冰雪奇园,部分项目设置对大人而言可能有些无趣,却特别适合小朋友游玩。

在室内景观营造方面,冰雪奇园主要从奥地利、德国、意大利、法国、瑞士等欧洲国家寻找灵感,塑造异域氛围。冰球、冰壶等冰上运动在欧美十分受欢迎,但在中国,特别是湖南,它们还是很冷门的项目。在冰雪乐园,游客能初步感受这类运动的趣味性、竞技性。

与一般室内冰雪场不同,冰雪乐园设置了4D影院,还是主打惊险刺激的内容。常言道“吓出一身冷汗”,看来这也是一种降温方式。

其他项目方面,尚有类似于滑梯的冰雪滑道、结了冰的绳索桥、爱斯基摩人的圆顶冰屋等。不过,冰雪奇园对游客游玩时间有限制,需要做好时间管控。

专业滑雪 艾瑞克冰雪仙境乐园

原名瑞翔的艾瑞克是长沙老牌的室内冰雪场,位于浏阳市沙石镇赤马湖,距离长沙城区较远,适宜自驾前往。即日起至8月30日,2019届中、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

更名后的艾瑞克重新开放了关闭3年之久的专业滑雪道。这条滑雪道长200米,位居中南地区前列,常年积雪厚度超过0.5米,平均坡度13%,是标准的专业滑雪道。过去由于考虑到游客安全因素而长期关闭,这次重新面向滑雪发烧友开放。

除了专业滑雪道外,艾瑞克还有萌宠亲子乐园,提供各种冰上雪上娱乐项目,如冰上碰碰车、冰上表演、雪地自行车、雪地滑圈、雪地海豚车、雪地寻宝等,都是适合小朋友玩耍的项目。

艾瑞克所在的赤马湖区域风光旖旎,这一带还是以体育休闲为特色的观光带,历来以水上项目见长。除了玩冰雪外,也可在此玩水,都不失消暑之乐。

相关阅读

滑雪小贴士

滑雪胜在刺激感,但对初学者而言也有一定危险性。

由于滑雪需要利用腿力,因此可以通过爬楼梯、慢跑、深蹲等方式增加下半身力量,这样可以更易做出滑雪的动作,而且也比较不会累。另外,自身的平衡感控制也有助于学习效率。

对初学者而言,双板滑雪比单板滑雪更容易上手。学习双板滑雪,第一件事情就是学习走路。因为雪鞋、雪板相当笨重,初学者势必会难以适应,因此要先在平坦的雪地上练习踏步、原地回转等动作,让身体习惯雪具的重量与空间之后,再学习前进、刹车、控制方向等基本动作。

跌倒是初学者必经之路,掌握安全的跌倒方式十分重要。正确方式是往左后或右后方坐下,将双手摆放于两侧(不要被臀部压到),臀部着地后,雪板的钢边会刮到雪地,造成阻力,从而停止雪板滑动。

长沙的室内冰雪场会提供滑雪用具(如滑雪服、手套)的租赁或购买,以及教练聘请服务。这些收费服务要预先纳入出游预算。(尹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