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战冰雪 | 冰雪来袭不用惧!他们未雨绸缪守护安稳有序

IMG_0959副本.jpg

长沙普降大雪,雷锋街道准备充分,迅速积极投入“战斗”中。

IMG_0955副本.jpg

前期对应对雨雪冰冻天气进行了全面的部署。

IMG_0956副本.jpg

雷锋街道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人率队慰问该街道内的流浪汉。

IMG_0958副本.jpg

根据项目建设安排,雷锋街道综合片区指挥部工作人员也放弃节假日,冒雪启动桑德产业园项目的清表作业,确保了项目作业进度。   

   链接:【直播】众志成城 抗击冰雪 长沙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红网时刻长沙12月30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李湘湘 王鹏杰)连日来长沙地区气温剧降,大家在盼雪的时候,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早早未雨绸缪,以临战的状态,全力做好预案、投入应对和处置工作。12月30日,长沙普降大雪,雷锋街道准备充分,迅速积极投入“战斗”中。

记者了解到,在12月27日,雷锋街道就召开了元月份重点工作部署会。根据天气预报,会上对应对雨雪冰冻天气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各村(社区)进行了层层安排。明确街道党政领导带班24小时值守,街道、社区干部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发生冰冻和其他险情要求在第一时间上报,确保及时排除。12月29日再次传达了高新区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部署;12月30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金胜利根据降雪情况,再次组织值班人员和相关重点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紧急调度。

寒冬虽冷,可人心有温度。前期,雷锋街道就安排各社区加强对流浪人员的排查,发现相关人员及时给予救济,同时村(社区)值班人员开展“四民”走访活动,对农村危房、五保户等家庭开展走访,确保居民温暖过冬。

12月30日,在这大雪纷飞的日子里,雷锋街道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人率队慰问该街道内的流浪汉,为他们送去大米、油等慰问品,用行动温暖人心。踏着厚厚的雪,“咯吱咯吱”的脚步声显得格外热闹。“送慰问也是送温暖,雷锋街道为了让辖区内底层的弱势群体流浪人员在严冬时刻得到及时的救助,雷锋街道主动出击,避免安全隐患。”雷锋街道公共服务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雷锋街道主要领导还带队开展消防、交通等安全生产设施检查,尤其是对雷锋汽车站、主干线和主要交通路口进行了巡查。村(社区)组织开展加强取暖烤火安全知识的入户宣传力度,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据雷锋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街道以及各个社区分别补充了除雪除冰和消防应急物资,普遍开展了除冰扫雪工作,特别是对人员密集的安置小区、农安小区、市场的出入口安排人员值守,确保突发事件应对有力。截止到目前,街道、村(社区)投入志愿者520余人次进行除冰扫雪作业,抛洒工业用盐近4吨。此外,根据项目建设安排,雷锋街道综合片区指挥部工作人员也放弃节假日,冒雪启动桑德产业园项目的清表作业,确保了项目作业进度。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30/45201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