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牛!这所学校获得湖南技能竞赛单项双冠 占“半壁江山”

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jpg

在湖南省技能大赛网络空间安全项目中获得一等奖的指导老师和学生合影。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甘元智)在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网络空间安全2人小组赛项目中,全省共有37支队伍参赛,而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囊括了四个冠军中的两个,其中一对首次参赛选手还是刚读高一。该校2018年在全国各种技能大赛中大放异彩,参加全国大赛的总成绩名列全省第三。

高一新生 首次参赛勇夺冠军

“获得一等奖意不意外?”

来自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计算机应用专业的文凯说:“也不意外,平常学的知识和做的大赛准备让我有了面对大赛获胜的能力和信心。”文凯和姚清熙还是高一学生,他们进入学校时,在学校的“福湘学堂”上了解了专业的相关情况:专业前景如何,怎样学好专业课程,怎样能够实现与社会的有机对接。当他们听到参加各种大赛,有利于将理论和实践更好地结合起来,更能学好知识时。

张乘瑞和卢若水在同项目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第一名,该校已经连续三年获得该项冠军。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的技能竞赛队伍梯队建设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高年级学生以“导师”身份引导和支持低年级学生成长,这样方便了学生间的沟通交流,有利于掌握各科知识,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实现共同进步。

做学合一 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

该校大力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大力推进“订单式”人才培养,与湖南省威胜电子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等多个企业构建了“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

2017年,学校与湖南威胜电子集团的合作进一步加深,将SMT专业技能考查放在企业的生产线上,由企业技术人员担任监考员及评分员,实现考查内容、考核标准与岗位紧密对接。

学校还形成了完善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该校的“电子+智能”专业群已立项为湖南省示范性特色专业群;学校现有四大特色优势专业,其中电气运行与控制(机器人方向)专业、新能源汽车专业、电子技术应用(SMT方向)专业均属省内最先开设,电气运行与控制(电梯维护与维修方向)专业则还是省内首个招收4年制学生的专业。这些专业的开设对于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的人才,为国家智能制造提供人才支撑做好了准备。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校长李正祥表示,鼓励学生们参加各种大赛是为了更好的调动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让他们努力学习各种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技能,同时,也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种文体、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活动,以活动促养成,最终实现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都成为社会栋梁之才。“国家和社会需要怎样的人才,我们就要培养怎样的人才。”李正祥说。

来源:红网

作者:甘元智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28/45168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