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正创新推进宣传思想工作 天心区凝心聚力建设“融城核心”

133.jpg

长沙市天心区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44.jpg

会议对下阶段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部署。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4日讯(记者 黄时中 通讯员 徐拓)“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好五项使命,全面落实好工作责任,着力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12月14日,长沙市天心区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全区宣传思想工作的成绩,并对下阶段全区的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部署。

近年来,天心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牢记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全区宣传思想工作连续4年在长沙市宣传文化系统绩效考核中获评先进;全区舆情信息连续12年获全省先进联系点荣誉称号;成功举办首届长株潭一体化区域合作联席会议,开启了长株潭一体化区域合作融合发展新篇章;文化品牌活动——长沙火宫殿大庙会成为中南地区唯一具有地方代表性的大型民俗庙会,被评为长沙市十大节会;文化产业发展,特别是文化(广告)产业园建设赢得了国家部委、省市主要领导的点赞关怀。

“宣传思想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政治安全,关乎民心背向,具有极端重要性。”会上,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表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五项使命,全面提升传播能力,讲好天心故事。要全面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始终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增强干部群众“四个自信”;加强网络舆情管理,提高用网治网水平;做好舆情隐患的常态化监管,确保意识形态安全;不断提升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队伍。与此同时,要着力推动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园区为重点,扶持壮大一批文创楼宇、文创基地、文创街区、文创龙头企业,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大文化与金融、旅游等的融合,在文化创新创意上做出更大成绩;加强文化市场监管,引导文化企业坚持正确价值导向,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天心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将守正创新、凝心聚力,进一步抓实工作重心重点。”天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透露,接下来,天心区将在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提升理论学习实效性、掌握新闻舆论主动权、营造风清气正生态圈、构筑精神文明新高地、增强文化发展获得感、推动队伍建设上水平七个方面着力,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在全力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争当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的示范区中,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徐拓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14/42969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