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机械制造企业纷纷来校“抢”人 工科岗位起薪更高

12.jpg

湖南省机械制造类2019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杨莎莎 记者 周丹)校友企业组团回校“抢”人,学校通过公众号服务精准投放求职信息,就业咨询便捷高效,近五千名毕业生当天达成就业意向……12月13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湖南省机械制造类2019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长沙举行,招聘岗位涉及机械、汽车、电气、信息、商贸、艺术等7大类,共提供岗位1.2万余个。

各类企业组团揽才  工科岗位起薪更高

铁建重工、上汽大众等150余家用人单位前来设台纳贤,望城经开区、宁乡高新区园区企业组团参会,该校广东校友会校友企业也组团返校招聘。各类型岗位提供月薪酬在3500至2万之间,其中机械制造类企业的工程师、设计师、研发人员、装配技工、检修员等岗位起薪相对更高,在5000至7000元不等。

该校招生就业处就业科科长李单介绍,学校坚持“植根机械装备制造业,服务湖南新型工业化”的办学定位,在邀请参会企业时,以省内企业为主,外省为辅。此次侧重邀请长、株、潭、衡地区机械、电子、汽车等相关支柱性产业的企业,辅以湖南省其他地区具有行业、地方特色的企业。省外则以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等用人高峰区的知名企业为主,力邀中西部地区一些待遇优厚、发展前景好的企业参会,为应聘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

个性化服务上线  推动就业工作信息化

“学校已经开通了就业服务公众号,会根据学生的专业、民族、生源地、求职意愿等情况,一对一有针对性地推送求职信息,还开通了学生就业咨询功能,学生获取就业帮助方便快捷。”李单表示,该校积极推动就业工作信息化,为学生获取就业信息提供个性化服务。

“目前比较中意中联重科,希望有机会在中联发挥自己的才干。”该校2019届数控技术专业毕业生李文广在面试了几家用人单位后从会场轻松走出。他认为,用人单位看中的除了专业技能外,还会考量求职者的职业素养,更青睐于踏实肯干“留得住”的毕业生。“我们从大一开始就开设了职业生涯课程,每个年级的课程主题都不同,让我们逐步做好自己的生涯规划,有助于我们更好地适应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转变。”

技术人才缺口增大 “抢人大战”开始打响

近年来,湖南省机械装备制造业取得长足发展,作为湖南的第一大支柱产业,已经成为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闪亮名片。湖南机械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和转型升级,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增大。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坚定办学定位,牵头组建了机械先进装备职业教育集团和湖南省机械装备职业教育集团,与德国博世、铁建重工、上汽大众、中联重科、远大空调、湘潭电机、比亚迪汽车等200余家省内大型企业签署了共建就业基地协议,还与湖南省内4个国家级科技产业园区、8个省级园区达成合作意向,专业对接覆盖湖南优势产业达90%。连续两年湖南省内就业人数超过总就业人数的55%。

近二十年来,该校为省内机械装备制造业累计培养和输送了近十万名专业技术人才,已成为全省机械装备制造业专业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也是该行业企业“抢”人才、“抢”优秀毕业生的首要目标。

在开展大型供需见面会的同时,湖南工业职院通过结合各行业、经济开发区组织的专场招聘会和单个企业宣讲会等各类招聘活动,让更多优质企业能够来学校与毕业生见面,打造了立体化的毕业生就业通道。

据统计,当天共有来自省内10余所高校共7500人进场求职,湖南工业职院3200余名毕业生和其他兄弟院校1500余名毕业生在当天与企业达成就业及用人意向。

来源:红网

作者:杨莎莎 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14/41346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