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治理城市肌体“顽疾” 街道“拆违控违”动真格

WeChat_1544164200.jpg

近日,天心区赤岭路街道联合城管执法、公安部门对辖区内新开管委会莲花小区、银杏嘉园乱搭乱建的车库、车棚,雨棚、门面、菜地、台阶等,共计40多处、500㎡居民私自搭建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

WeChat_1544164197.jpg

城市三分建七分管,开展拆违行动,是发展所需,民心所向。

WeChat_1544164199.jpg

赤岭路街道今年开展了20余次拆违控违集中行动,拆除违章建筑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其中历史违章建筑4000余平方米。

红网时刻记者 田甜 通讯员 谢湘阳 长沙报道

违法建筑侵占城市公共空间、损害群众公共利益,是城市肌体上的“顽疾”。近日,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街道联合城管执法、公安部门对辖区内新开管委会莲花小区、银杏嘉园乱搭乱建的车库、车棚,雨棚、门面、菜地、台阶等,共计40多处、500㎡居民私自搭建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

赤岭路街道今年开展了20余次拆违控违集中行动,拆除违章建筑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其中历史违章建筑4000余平方米。

源头防控:查控无间隙,违建零容忍

“我们工作重心在源头防控,不允许出现一处新建的违章建筑。”街道副主任任博文表示,在攻坚“拆违”的过程中,街道对任何人、任何形式的新建违法建筑都坚持“一拆到底”的原则,已经基本刹住违法乱建之风,遏制住了违法建设蔓延的势头。同时,随着街道社区微改造以及提质提档工作的深入开展,历史违章建筑也正有序拆除。

“街道的每一个社区都安排了2名巡查员,每天在辖区范围内巡查,对于新建的违章建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起到了很好的震慑效果。”任博文介绍,街道为顺利完成拆违工作,都需要工作人员前期开展调查摸底,对改造方案进行了意见征求并向小区里违规乱搭建的居民家庭上门发放整改通知,加大违法建设宣传、监管力度的同时,密切与综合执法局配合,进行全方位、不间断的巡查,及时制止违法行为。

群众支持:打造品质社区,维护城市形象

城市三分建七分管,开展拆违行动,是发展所需,民心所向。违章建筑大多占用市政道路、小区过道,影响小区安全和消防,有些违建还建在绿化带及水、电、气管网上,不仅严重影响居民的出行,还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拆除违章建筑势在必行。

“行动得到了大部分居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对不理解的居民社区多次上门,反复做通思想工作。”记者从赤岭路街道了解到,街道上下积极配合,一个声音喊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拆到底,以敢打必胜的决心和信心,打一场违法建设集中整治的攻坚战和持久战。

“拆除违建后,街道、社区将对小区进行重新规划、统一修整,使小区整洁而美观,还群众一个整洁的生活环境。”赤岭路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街道乘文明创建之东风,深入开展“拆违控违”工作,努力解决困扰和影响居民群众生活环境、影响市容市貌的违章建筑问题,全面开展环境整治各项工作,打造品质社区,保障城市环境,维护城市形象,推动城市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谢湘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10/40408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