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人帮千企 | 随喊随到 宁乡这个街道多举措帮扶企业发展

1531.jpg

湖南邦弗特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时刻专题:千人帮千企 长沙在行动

红网时刻通讯员 刘石江 记者 贺卫玲 长沙报道

产品畅销欧美、东南亚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湖南省企业技术中心”“湖南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等一大波荣誉纷至沓来……虽然时值寒冬,但记者在位于宁乡市历经铺街道大湾岭工业园的湖南邦弗特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看到,公司生产一片火热,完全感觉不到寒冬的萧瑟。

湖南邦弗特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2012年迁入宁乡,是一家专业从事化学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近年来,在宁乡市委市政府和历经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全力帮扶下,企业实现了加速发展。2017年实现产值2.7亿元,2018年预计实现产值3.8亿元,税收达2800余万元。

随喊随到,企业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前不久,由于319国道路面进行提质改造,导致进入湖南邦弗特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的一段道路路面被压低,只要一下雨,这段道路就十分容易积水,严重影响该公司员工上下班的交通安全。企业将该情况向历经铺街道工业办反映后,仅花了两天时间,问题便得到了及时有效解决。

随着公司加速发展,企业的用工需求也在不断增加,“用工荒”便成为了邦弗特一时的“心腹大患”。得知此情况后,历经铺街道立即联合市人社局下乡开展人才招聘,通过进村入户宣讲、发放招聘简章、举行邦弗特专场招聘会等措施,公司在短时间内就招聘到生产工人数十名,从而有效地解决了企业用工难的问题。

此外,历经铺街道通过文明宣讲、扫黑除恶等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营商环境得到持续改善。“迁入宁乡8年以来,我们公司从未接到一起居民投诉,企业的发展得到了周边群众的大力支持和拥护!”湖南邦弗特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陈莉告诉记者,为了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宁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历经铺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磊,历经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慧明多次到企业进行帮扶,真正做到了事无巨细,随喊随到。

尽心尽责,将惠企政策从“纸上”落到“地上”

“谢谢街道办事处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我们公司260余万元的产业奖补资金这个月就能全部到账!”陈莉告诉记者,近两年来,公司先后投入600余万元对生产工艺、设备等进行了一系列升级改造,2018年产值同比去年实现增长30%以上。参照宁乡市有关工业企业产业奖补政策文件规定,企业可获得一定的产业奖补资金。

陈莉说,为了使公司尽快获得这笔奖补资金,张慧明多次带领街道工作人员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解读政策文件,指导奖补资金申报事宜,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将政策从“纸上”落到“地上”。

“获得这笔奖补资金,能激发企业更好地进行技术升级、创新研发,从而把产业做强做大,这也是一个良性循环。”陈莉说,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街道的帮扶下,日前,湖南邦弗特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被成功纳入宁乡市十大创新平台。公司企业技术中心荣获了湖南省企业技术中心,科研水平和创新实力越来越强。陈莉还告诉记者,获批这个创新平台后,企业不仅能得到人才、资金等方面的扶持,而且能获得一系列政策红利,更有利于企业今后的发展。

随着“千人帮千企三抓两促百日大行动”不断深入,历经铺街道着力在优化干部作风、优化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为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提升全市高质量发展动能,作出了积极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石江 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10/40405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