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帮扶队走访企业279家 解决问题111个

长沙晚报记者 王斌 通讯员 章迎春

全市“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启动后,岳麓区帮扶队迅速拿出精准服务企业工作方案,围绕“四大经济”(楼宇经济、园区经济、科创经济、开放经济)和“六大主导产业”(现代金融、高端商贸、健康养老、文化旅游、检验检测、都市农业),聚焦湖南金融中心、岳麓高新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等产业平台,筛选了近300家企业进行精准服务。

记者跟访了解到,目前岳麓区帮扶队已走访企业279家,收集问题404个,解决问题111个,交办问题192个,兑现各类产业扶持资金4250万元。2018年下半年,累计兑现企业扶持资金5930万元。

助美团尽快拿到食品安全许可证

前不久,岳麓区帮扶小分队队员周天翼、谭清予拜访美团点评B2B事业部湖南负责人廖海全,为美团点评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提供上门服务。

根据相关规定,美团以工商集群注册地址办理的工商营业执照不能申报食品经营许可证,谭清予当即请示相关领导并协调政务窗口采取重点项目特事特办,先将项目资料如期入窗,并协助美团进行仓库选址和集中办公选址,以便他们能在仓库现场勘察期间完成独立办公选址后顺利拿到食品安全许可证。

廖海全十分感谢,表示将在岳麓区进行仓库和办公用地的实地考察,尽快投产实现产能达效。

1090万元扶持资金迅速到位

近日,岳麓高新区帮扶小分队工作人员在岳麓科技产业园招商局局长周敏的带领下走访湖南达嘉维康医药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

该公司负责人胡胜利向小分队反映,目前企业资金需求大。该公司是岳麓科技产业园引进的第一批企业,2011年3月与园区签订了项目投资合同,根据相关精神及入驻园区后的良好发展,该公司可向政府申请产业发展扶持资金1090万元。帮扶小分队工作人员迅速向园区领导汇报,在走访企业后一周内扶持资金迅速到位,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有效利用该资金,稳步扩大企业经营规模、提高经营效率,为园区快速优质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AECOM集团华中总部即将运营

“我们AECOM是外商独资公司,要和其他地区的子公司名称格式保持一致性,必须要在线下才能进行工商核名前置审批手续的办理。”近日,AECOM中国全球交付中心总经理黄国平向岳麓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反映了这一情况。美国AECOM集团是《财富》500强企业,今年9月,其华中总部项目落户岳麓区,并引入全球交付中心,预计明年1月正式运营。

3天后,在岳麓区帮扶小分队工作人员的陪同下,AECOM项目工作人员在市工商局政务窗口顺利完成线下工商核名的手续办理,只用了50分钟。AECOM相关负责人说:“正是岳麓区这样高效、便捷、亲清的营商环境,坚定了项目方投资、落户岳麓区的信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章迎春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