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问题、想办法 长沙县这场银企对接会精准有成效

1.jpg

11月30日,长沙县召集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星城担保公司等9家金融机构和34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就“融资难”等问题进行现场对接。

红网时刻长沙11月30日讯(记者 熊晓宇)中小微企业在“千人帮千企”浪潮下迎来融资福音。11月30日,长沙县召集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星城担保公司等9家金融机构和34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就“融资难”等问题进行现场对接。

作为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一大“拦路虎”,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长沙县“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各帮扶队员收集问题清单里的高频词汇。据统计,自行动启动以来,长沙县7个市派帮扶小分队和60个镇街、黄花综保区、空港城帮扶小分队共完成了对227家重点企业的走访,收集到四批312个问题,其中49个企业共提出51个融资相关问题。

“公司厂房设备有一二十年的历史,现在抵押率低,1个亿的资产只能贷款2000万,授信额度、兑现率也有所下降……”

“现在一些银行审批流程太长,希望给予企业保函额度的授信,降低企业回款周期和开具保函的成本……”

“公司加大了很多研发、知识产权等投入,明年也预计订单会有很大的增长,现在对流动资金的需求很大,需要贷款500万至600万……”

对接会上,34家企业就融资抵押、授信额度、贷款利率、审批流程等提出咨询及要求,对应银行和担保公司一一就各自政策、业务给予回复,其他不能现场答复的问题,银行和担保机构也表示将进一步进行追踪,与企业进行无缝对接。

据统计,通过此次对接会,共有27家企业与银行达成了3.58亿元金额的融资意向。长沙县金融办副主任邹霞介绍,此前帮扶队员已经对各企业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梳理,并与各银行沟通对接,此次对接会更是务实搭建了政银担企合作的桥梁,以一对一或多对一帮扶,优化银行审批流程、加快审批、开通绿色通道,着力服务实体企业,帮助企业实现“零”跑腿融资,高效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截至11月30日,长沙县“千人帮千企”收集到的四批312个问题中,第一、二批已解决问题100个,46个正在办理,第三批119个问题已交办到各相关部门正在进行办理,第四批47个问题正在进行交办。前期,针对企业“用工难”问题,长沙县已推出了一系列助力企业引才招工方案,接下来,长沙县还将针对企业提出的用地、营商环境、社保、基础设施配套、税务等问题分类别组织相关部门单位进行研讨,拿出分类指导意见,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30/11455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