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暖!社区办了一场跨越半个世纪的集体婚礼

0b36e4ed-728a-4337-9746-192e60f0bb24.jpg

7对上世纪结合的老人参与集体婚礼,有人比出了V手势,很是可爱。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8日讯(通讯员 张羽轩)近日阳光明媚,长沙浏阳河婚庆公园,一群年逾古稀的老人在此举办一场跨越了半个世纪的金婚婚礼,来自长沙县湘龙街道湘郡社区的7对上世纪结合的老人,共同参与了这次集体婚礼。

“我们唱了一首歌,向毛主席像三鞠躬成亲了。”“结婚那天就在单位食堂里加了2个菜,连喜糖都没吃。”“按你们的话说,我老伴可是个当时的漂亮小姐姐!”……

3ff78998-5da1-4bc2-a1dd-12638deb0f57.jpg

婚礼现场,其乐融融。

“感谢你们,这是我没想到的,爸妈结婚50多年再次举行婚礼。”83岁的陈友相嗲嗲的女儿陈伶俐女士在现场感动得热泪盈眶。活动现场,屏幕里播放着老人们一路携手的照片以及金婚纪念照,跨越了半个世纪的记忆让大家目不转睛,现场掌声雷动,前来祝贺的亲朋好友也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舞台上老人们欢声笑语,感动相拥,完成了集体婚礼。他们非常感慨,今年85岁,已结婚59年的兰兆芳老人激动不已:“我们就是要相亲相爱白头到老,半个世纪我们一起走过来,见证了国家的发展,生活越来越好了,我们也赶上了好时代呀,把我们的遗憾补上了,把我们梦想实现了!”风雨同舟近六十载,这一刻仿佛回到了那个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年代,兰老紧紧地抱着老伴。

尽管西式的婚礼老人们见得多,但是第一次穿上婚纱却有些腼腆。在工作人员的悉心说解和打扮下,老人们逐渐适应起来,穿上婚礼服的老人们各个精神体面,气宇轩昂。在老伴的搀扶下,“新娘子”一个一个再次步入幸福的殿堂。

0dba4dd4-bb45-4b8c-bc91-e24b547264e9.jpg

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岁月静好,真爱不老。湘郡社区提质提档以来,依托湘郡社区七彩人生居家养老中心,在“老有所依”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创新,深入挖掘老人精神文化需求,满足老人生活需求同时,完成老人未了心愿,真正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发自内心让老人们感受新时代居家养老带来的欣喜与愉悦。

“他们见证了时代的变迁,我们也将把新时代的好,回馈给他们。通过活动我们希望全社会关注到我们老一辈,关注到我们社区居家养老中来。同时,子女在外再忙也要多花时间多花心思陪老人,对年轻人很简单的事情对老人可是一生的幸福!”湘郡社区七彩人生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禹雅宜介绍说。

来源:红网

作者:张羽轩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28/10547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