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建公共烟道不再吐油烟 小区餐饮门店彻底告别“呛人味”

2.jpg

申奥美域小区沿街门店新建公共烟道不再吐油烟。

1.jpg

相关部门和环保志愿者对新建公共烟管进行验收。

3.jpg

现场验收检测各项指标均未超过国家标准。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7日讯(记者 黄时中 通讯员 陈艳华)“现场闻不到一点油烟味,仪器检测项项指标都没有超过国家标准,这就彻底放心了。新建的这个公共烟道确实了不起!”11月27日下午,家住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申奥美域小区的刘民军,现场见证了小区沿线餐饮门店油烟集中治理项目验收后,对小区沿街门店新建的公共烟道竖起了大拇指。

申奥美域小区东向临新柠路、南向临玉兰路、北向临新姚路,一楼为10平方米至30平方米不等的商业门面,随着小区周边环境的日益繁华,门面经营也日渐火爆,其中,从事粉面、蒸菜等小型餐饮经营户就有14家。今年8月,文源街道环保办接到申奥美域小区业主投诉,反映沿街经营门店将餐饮油烟排入地下车库,导致整个楼栋油烟味很重,严重影响生活。

接到诉求后,文源街道相关部门第一时间现场核实,了解到该小区在前期设计时没有为沿街门面设立公共排烟道,部分经营户通过私自开窗、开洞的方式,将生产或生活用厨房所产生的烟油排入仅一墙之隔的小区地下车库,从而造成了油烟积存扰民。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文源街道联合天心区建设和环保部门实地勘察后,聘请专业环保治理公司根据小区建筑实际情况,制定了“内外套层公共排烟管道”“油烟二次净化”以及“经营户油烟在线监控”的整改方案。

“这个整改方案既可以彻底解决油烟净化与排放问题,又不会引发共振、噪音、安全等次生问题。然而,经过测算,整个项目建设约需资金50万元左右,大大超过了小餐饮经营户们的承受范围。”文源街道工委委员、副主任赵哲透露,考虑到经营户们的承受能力,文源街道将此项目上报了天心区委、区政府,申请了环保专项资金,在征得利益相关业主同意后,于9月启动了项目建设,并于10月底完工。

“经过一个月的试用,在环保部门的检测下,目前各项指标均已达标。”赵哲告诉记者,验收现场时,除了街道相关部门和环保志愿者外,还有部分业主参与其中,大家看到检测仪器仪表上的那一串串数值,实地感受了公共烟管的静音和密封性后,均对项目运行的实际效果予以了肯定。餐饮经营户们也纷纷表示,今后将严格执行餐饮油烟排放标准,并随时接受群众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陈艳华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27/10251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