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分区域让责任落实到人 “老市场”焕发安全“新面貌”

7.pic_hd.jpg

汽配城每天会进行动态检查,每个月对市场的消防设施等进行检查,每年夏冬两季会进行一个季度的大检查。

WeChat_1542590281.jpg

维修电路,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WeChat_1542590242.jpg

工作人员对市场所有门店、重点单位、仓库、阁楼、楼道、应急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排查、整改,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入户入店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进行消防宣传。

红网时刻记者 田甜 长沙报道

安全管理是市场管理的痛点、难点,湖南三湘南湖大市场汽配城从业人员达1000多人,且经营户教育背景不一、流动性强,汽配城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如何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落实与管理?

近日,记者来到这个发端于上世纪90年代的老市场,干净整洁的道路、统一风格的店面以及统一标准的消防设施……经过改造升级之后,这里的面貌焕然一新,安全管理也跟上了时代步伐。

压实责任,成立七个责任区安全生产工作小组

“把安全管理工作做细致,保证不发生任何大小安全生产事故。”汽配城总经理何文杰介绍,为了做好安全管理,汽配城按照区域、职能划分了用品区安全生产责任区、水暖区安全生产责任区、物流区安全生产责任区、安全检查小组、安全宣传小组、灾情应急领导小组等七个安全责任区。

“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安全工作到位了企业才能生存。”何文杰表示,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制定了创建“全区安全生产示范区”工作方案,对市场所有门店、重点单位、仓库、阁楼、楼道、应急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排查、整改,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入户入店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进行消防宣传。

“对消防设施设备(灭火器)等检查、复查登记入册,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到位、说明解释到位。”据了解,汽配城划分责任区之后,对每个区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安全员严格执行市场安全生产制度,保证通讯工具二十四小时信息畅通,实行实行检查和被检查双方签字制度,实施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夜间清场、断电和备案制度以及主要负责人实行外出报备制等。

严格要求,360度开展安全检查不松懈

“您会使用灭火器吗?”这句话是汽配城负责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检查人员入户宣传、检查时必问的一句话,市场要求各门店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具备扑灭初期火灾能力,加强日常安全生产管理,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我们每天会进行动态检查,每个月对市场的消防设施等进行检查,每年夏冬两季,会进行一个季度的大检查。”汽配城安全管理工作人员熊红霞介绍,夏、冬两季,由于经营户使用大功率电器的频次增加,存在着消防安全隐患,安全管理工作组工作人员就更加忙碌,他们要开展长达一个季度近90天的安全大检查。

“要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就必须细致,反反复复去向经营户强调安全的重要性。” 熊红霞告诉记者,目前冬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已经开始,这个月检查人员主要入户入店进行整改复查工作,查看了门店、仓库、办公用房和公共通道消防设施、用电设备违章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复查发现,各门店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19/8053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