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金融机构“大动员”:抽调精干力量帮扶企业缓解融资难

2.jpg

11月16日,长沙市“千人帮千企金融在行动”动员暨誓师大会举行。

1.jpg

动员会上向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长沙银行以及人保财险湖南分公司等12家金融机构工作队进行了授旗。

相关链接:千人帮千企 长沙在行动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6日讯(记者 熊晓宇)“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正如一股暖流席卷长沙,全市金融行业的脚步也紧跟而上。11月16日,长沙市“千人帮千企金融在行动”动员暨誓师大会举行,湖南银保监局(筹)相关部门及12家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郑重宣誓,将努力开发金融产品,实行量体裁衣对策,利用普惠金融手段,切实助力企业发展。

根据《长沙市“千人帮千企金融在行动”工作方案》,行动期间,全市各银行保险机构将抽调优秀职员,组建本行“千人帮千企金融在行动”工作队,并根据全市部署,下设小分队,围绕金融需求联企、送金融政策进企、供金融服务帮企、优金融产品惠企四大方面的内容,深入六大片区、深入22条产业链,对千家重点企业进行上门帮扶,确保将金融政策和金融服务送入企业。湖南银保监局筹备组将对活动进行业务指导,长沙市金融办负责活动统筹协调。

动员会上,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钢,湖南银保监局筹备组成员程蓓分别宣布活动启动及作动员讲话,并向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长沙银行以及人保财险湖南分公司等12家金融机构工作队进行了授旗。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长沙银行分别向其片区小分队、产业链小分队进行了授旗。

“湖南建行已经出台相关活动方案,按片区分组横向到边,选派精干力量参与帮扶。”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邹致师在会上介绍,截至10月,湖南建行在长沙地区的企业贷款总量达到1279亿元,占全行企业贷款总量48%,今年长沙地区企业贷款新增103亿元,占全行企业贷款新增总量52%。下一步,湖南建行将针对本次活动提出开辟审批绿色通道、优惠服务价格、优先保证贷款规模等一系列保障政策,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创新金融产品、优化综合金融服务,切实帮扶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

“长沙银行将围绕22条产业链纵向到底,融通产业链、打通链上中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融资贵、实现集群加快发展的任督二脉。”作为长沙本土银行,长沙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玉国介绍,今年来,长沙银行派驻人员常驻长沙市产业链推进工作办公室,目前已完成15个产业链的实地走访和初步对接,下阶段,长沙银行将针对产业链重点战略客户,关键核心企业开展主动授信、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直接打通上下游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通过快乐e贷等“线上+线下”特色产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同时邀请行内外产业专家为企业策划项目、包装项目,不断提升产业链的融资效率。

自启动“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以来,长沙市帮扶行动已取得了初步成效。据会上通报,截至11月10日,全市帮扶小分队已经走访企业1386家,收集问题2105个,已解决问题460个,争取及兑现各类政策奖补资金24.95亿元,风险补偿资金1200亿元,促成意向贷款8.9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16/8034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