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流蓬勃之姿 | 首次落子长沙 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来了

编者按:11月16日到17日,第五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物流行业组织负责人、业内专家学者、“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物流行业管理部门负责人等近千人目光聚焦长沙,长沙也将以显著的基础优势,蓬勃的发展态势,精准的产业规划导向,吸引八方客商。在大会召开之际,红网时刻记者带您一起感受下长沙交通物流的魅力。

34.jpg

11月16日,第五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现场。

45.jpg

中国物流创新发展论坛现场。

相关链接:物流蓬勃之姿 | 长沙之美 世界在看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长沙报道

“今年是第五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也是首次落户中部地区。从区位上,长沙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长江经济带中心城市、24个全国性综合交通物流枢纽之一,是湖南“一带一部”首位城市。大会是为了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而做出的决定,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长江经济带物流中心建设和长沙国家交通物流中心建设的一次好机会。”在11月16日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上,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第五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为期2日(11月16-17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以“互联互通·融合发展”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相关产业与物流行业融合发展、供应链管理和智慧物流体系建设等领域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开阔视野、促进合作,以期加快推进物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信息资源共享,推动构建起服务于全球贸易和营销网络、跨境电子商务的物流支撑体系。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物流行业组织负责人、业内专家学者代表等一千多人参加会议。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一带一路”中欧班列发展论坛暨第二届WiLAT木兰汇会议、2018年度全国先进物流企业表彰大会暨中国物流创新发展论坛和亚欧大陆桥智慧物流信息论坛等活动。围绕核心主题,共同研讨交流物流业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物流业转型升级和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议题。

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此前已先后在北京市、四川省遂宁市和江苏省徐州市成功举办了四届。

湖南位于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是东部产业转移、西部资源输出、南北经贸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区位优势明显。与此同时,随着传统农业现代化和新型工业化快速推进,湖南,尤其是长沙市物流需求快速增长,市场潜力巨大。

长沙市全市规模物流企业已达1000余家,年物流收入过10亿元企业有10家,年物流收入过亿元企业有37家。2017年长沙市荣获国家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城市,获得中央扶持资金8000万元,为推进试点工作有序开展,编制出台了《长沙市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长沙市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项目管理办法》和《长沙市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资金管理办法》,同时召开了全市试点工作部署动员会,完成了试点项目遴选工作,确定28个项目纳入试点项目建设,这将进一步助推物流标准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16/80335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