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经开区举行政策培训会:政策讲透了 企业家的心暖了

1.jpg

11月15日,雨花经开区举行“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政策培训会。

2.jpg

会场外,来自建设银行长沙铁银支行的工作人员摆上桌子、准备好宣传册,一一向企业代表们就金融政策及产品进行现场宣讲。

相关链接:长沙“千人帮千企”“牵红线”助力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6日讯(记者 熊晓宇)多日来的天气都是阴雨连绵,但冬日里的长沙却是处处暖流涌动。11月15日,雨花经开区举行“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政策培训会,为15个帮扶小分队及园区内70余家帮扶企业代表就企业关心的政策问题做了详细梳理和讲解。

下午两点,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主讲人依次上台,就长沙人才新政、上级发改部门支持政策、金融政策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梳理讲解。中场休息时间,企业代表们也纷纷就各自关切的问题向主讲人、帮扶队员等进行询问。

“从行动开展至今,我所在的帮扶小分队已经完成了6家企业的走访。”来自长沙“千人帮千企”第202工作小分队的队员黄婧介绍,走访中企业关心最多的就是用工成本、融资借贷等问题,而且很多企业对于目前已经出台的政策并不是很了解,今天的培训基本涵盖了企业普遍关注的内容,对帮助企业更系统地了解政策、促进政策落地大有助益。

湖南普斯赛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LED照明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2011年从广州搬至长沙雨花经开区。随着规模的不断壮大,公司也遭遇了诸如人才短缺、融资困难、厂房扩建等问题。“高层次人才、技能型人才、融资渠道……今天培训的内容正是我们现在迫切需要了解的。”普斯赛特光电科技常务副总石玲说,这个月,帮扶队员已经三次上门走访沟通了,反馈的问题更是时时跟进,这种真诚服务的热忱也给了企业很大的信心。

作为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融资难、融资贵也是帮扶队员们走访中接收最多的信息。会场外,来自建设银行长沙铁银支行的工作人员摆上桌子、准备好宣传册,一一向企业代表们就金融政策及产品进行现场宣讲。

“银行融资是民营企业的重要融资渠道,针对目前市场上普遍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建行提出了‘普惠金融’的战略。”建设银行长沙铁银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建行开通了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减少了审批环节,大大加快了审批效率,同时省分行长沙地区所有网点将积极走进园区、商圈与企业对接,给予市场贷款的最优利率,并且在额度上充分保证,切实保障企业发展短期资金周转需求。今天是“千人帮千企建行在行动”的第一站,接下来还将走进更多园区、商圈,与企业做好对接宣讲。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16/8031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