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人帮千企 | 温馨“店小二” 让企业深耕底气十足

编者按:长沙市“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长沙各园区发挥主力军作用,通过面对面、点对点帮扶企业的形式,收集企业生产需求,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推动中央、省、市、区现有政策落地落实。红网时刻新闻记者走进园区,奔赴生产一线倾听企业发声,围绕长沙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见证实体经济发展的脉搏和提振信心的强烈信号。

666666.jpg

浏阳经开区联合长沙市经信委、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召开食品医药行业智能制造交流会。

88888.jpg

浏阳经开区“帮扶小分队”成员走访企业中。

专题:千人帮千企 长沙在行动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长沙报道

“在浏阳经开区深耕10多年,最大的底气源自园区高质量的贴心服务。感受最深的也是园区的办事效率高、服务意识强,能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当记者问及对“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感受时,湖南华纳大药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高翔激动地向记者表示。

主动出击 贴心服务第一时间送企业

“9月底,华纳大智能化小容量注射剂生产线项目改造完毕,10月正式投入运行。恰逢长沙市经信委开展2018年智能制造专项项目申报,园区第一时间与我们对接,并一对一核对项目申报条件,确认符合本次申报条件后,还邀请到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教授,智能制造方向学术带头人进行现场验收,并对项目全程实施情况进行指导。”高翔说。

“由于忙于生产和市场,我们对国家、省市的相关政策信息掌握不及时,很多信息都比较滞后,园区主要领导来企业调研,当我们提出要推进智能制造时,相关部门主动提供政策指导,帮我们梳理问题,邀请专家上门进行辅导,量身定做实施方案。帮扶小分队也常上门宣讲,让我们吃透政策、用好政策,真的很让我们感动。”高翔表示。

湖南华纳大药厂股份有限公司是浏阳经开区“两主一特”产业发展中的重点企业。2018年初,该公司新增投资2000万元,对园区公司原有小容量注射剂生产线厂房设施、设备进行了智能化升级改造。与传统的生产线相比,使生产效率提高50%以上,运营成本降低50%以上。

“相较于去年,今年公司整体可以实现30%以上的增长。这与我们的‘制造’向‘智造’转型以及园区贴心服务离不开。”高翔说。

华纳大药厂只是园区对企服务的一个例子。红网时刻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园区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今年以来园区多次邀请长沙智能制造总院的专家,对华纳大、盐津铺子、永清环保、九典制药、天地恒一等25家企业进行一对一智能制造培训服务,并提出指导性建议,增强企业对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决心。同时指派专人负责跟进了解试点项目推进进度,企业智能化、信息化实施情况。在去年有欧智通等四家企业成功获批长沙市智能制造试点企业的基础上,今年又精选16家企业参与申报并有望获批。

当好“ 店小二” 为企业解决所急所需

当好为企业服务的“店小二”,浏阳经开区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根据“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工作安排,浏阳经开区成立了“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共计52人的11支帮扶小分队,对园区85家企业开展上门帮扶。各小分队迅速行动,深入企业宣传惠企政策,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收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截至11月14日,11支小分队完成对85家企业的走访。园区主要领导先后走访金磨坊食品、尔康制药、迪诺制药、云普检测等20多家企业,分别召开现场办公会,为企业解决了用地、融资、市政配套设施建设、人才和招商政策落地等问题。同时,每周对收集到的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一次集中调度,梳理和交办。

千人帮千企,怎么帮?帮什么?浏阳经开区做的还不止这些。以“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活动开展为契机,该园区还开展了“银企对接”“智能制造交流”“企业家绿卡发放”等专题活动。组织了银企对接金融服务政策宣讲活动,2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现场与园区40多家近期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进行了交流对接。联合长沙市经信委、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组织食品医药行业约80家企业代表参观园区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并进行座谈交流,分享食品医药行业智能制造升级改造的好经验好做法。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15/8024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