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唱好安全“大合唱” 金霞经开区近200人齐“充电”

1.JPG

11月1日上午,金霞经开区举办了一场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促进园区平安发展”为主题的培训课。

现场培训人员认真听讲并做记录。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日讯(记者 刘露)“发生了事故就是‘两改一归’,老婆改嫁,孩子改姓,财产归别人。我说的这些都不是网上的段子,而是最近这两年工地上的安全标语,我就想问一句,看了这样的警示牌,你还敢不注意施工安全么?不得不说,安全生产培训是安全生产的第一道关口,只有安全意识上来了,才能最大可能地避免事故。”

11月1日上午,金霞经开区举办了一场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促进园区平安发展”为主题的培训课,长沙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胡春山为园区企业、各部门、各街道负责人和安全专干等近200人授课。授课老师与培训人员现场互动,答疑解惑,传经送宝,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标准化。

做安全知识英雄而不是冲动无知的猛汉

“7秒关闸断电,11秒疏散人员车辆,38秒扑灭大火。今年6月16日长沙岳麓大道加油站引发火灾,现场7名工作人员临危不惧,齐心协力化险为夷,避免了一起重大安全事故。我们要的是这种有安全知识的英雄,而不是冲动无知的猛汉。”胡春山说。

胡春山从中央的要求,法律、法规的要求,百姓的需求,人的本能,舆论的要求等五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安全生产是一项点多线长面广的工作,必须将它放在重要位置。安全生产工作该如何开展?胡春山表示,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宣教为先,执法垫后,强力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尽职履职,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安全要由独唱转向全民合唱

胡春山还向大家分享了安全生产工作的几点经验,让大家受益匪浅。

“三个不轻”:一不轻言形势大好,二不轻视存在的问题,三不轻信企业主体责任得到了落实;“抓好四个识”: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安全常识、安全见识;“抓好四个点”:紧扣安全生产的重点、难点、热点、节点;抓好四个全:全员、全面、全天、全程;“抓好四个转”:重罚轻教转向教育在先,重事后追责转向事前预防,要我安全转向我要安全,安监独唱转向全民合唱;“抓好四个本”:安全本位、本领、本能、本质;抓好四个创:创新思路、创意先行、创造经验、创先争优。

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这场安全培训很实在也接地气,大家一定虚心学习,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学习和掌握安全生产知识,学以致用,举一反三,努力将其融入日常管理,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运行。

金霞经开区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使大家掌握和运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进一步地促进园区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旨在使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日常管理层面,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和技能,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

今年金霞经开区推进“互联网+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试点工作,大力深化安全生产模块化管理模式。园区选择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好、符合试点条件的30家企业先行试点,探索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引导企业主动压实主体责任,为园区安全生产探索一条科学化、信息化的新途径。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01/7207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