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讲评会召开 胡衡华出席

浏阳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讲评会昨日举行。长沙晚报记者周柏平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浏阳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讲评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作出的“守护好一江碧水”等重要指示精神,紧盯目标任务、解决突出问题,持续推进浏阳河流域污染防治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把浏阳河流域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向深入,确保水质明显改善、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市领导夏建平、黎春秋、李蔚出席。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和浏阳河沿线五个区县(市)以落实“河长制”为牛鼻子,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持续开展源头治理、全面截污、监管执法。目前,全市上下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胡衡华先后三次深入浏阳河下游、中游、上游,进行实地督查调研,推动浏阳河综合治理落地见效。在今年降雨量偏少的情况下,浏阳河1—9月份水质优良率88%,比去年同期提升2.5个百分点。

“目前长沙已进入枯水期,降雨将逐步减少,浏阳河治理面临更大挑战。”胡衡华指出,浏阳河流域治理到了咬紧牙关、加压奋进的关键时刻,要有决战决胜的紧迫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浓的为民情怀,全面提速提效浏阳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

胡衡华强调,要有铁腕治污的硬措施,按照“一河一策”安排,加压奋进、加快进度。坚决实现硬性目标,按照年初制定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严格督查考核,落实落细任务,确保浏阳河常年水质达到四类水标准。坚决完成硬性任务,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和管网配套,严禁污水未经处理直排浏阳河,实现截污真正到位,确保截污、提标、调水等工作取得实效。坚决落实硬性要求,大力推进浏阳河支流黑臭水体及不达标水体专项整治,对浏阳河水域岸线填堵湖泊、覆盖河道、偷排偷放、超标排放、非法捕捞、非法采砂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胡衡华强调,要有攻坚克难的执行力,拿出打攻坚战的姿态,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问题整改、抓责任落实。要继续压实责任,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继续强化合力,形成“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把浏阳河上中下游、左右岸联动起来。要继续完善机制,围绕“长治、长效”目标,进一步健全涉河建设项目管理、水域和岸线保护、采砂管理、非法养殖污染防治、水域占用补偿和岸线有偿使用等制度,构建浏阳河管护的长效机制,用最严格的制度织牢浏阳河生态环境“保护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