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班一小时还堵在路上?避开高峰品趣生活的秘诀在这里!

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亚大时代楼宇党群服务中心“下班一小时”公益瑜伽(舞蹈)课堂,每周二、周四下午18时开课。

“手工俱乐部”的手绘京剧脸谱课堂,趣味浓浓,适合亲子共同参与。

“手工俱乐部”的绿植DIY课堂,让喜欢萌萌花草的白领,有了好去处。许多学员将自己在手工课堂上完成的作品留在了党群服务中心永久保存。

1.jpg

公益课程表。

除了公益课堂,红色沙龙、讲习夜校等也是亚大时代楼宇党群服务中心的特色活动。

相关链接:你好,党支部 | 把党组织搬进大楼里 将服务做到心尖上

红网时刻记者 邓正可 长沙报道

下班一小时还在遥望汽车尾灯,急!宝贵的时间却用来挤地铁刷手机,气!避开高峰,享受生活,是很多职场白领的心声。10月9日开始,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亚大时代楼宇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了“下班一小时,享受乐休闲”秋冬系列免费课程,让写字楼的白领,有了新的选择——曾在地铁里被挤瘦,如今可在瑜伽室里健身瘦。

“充电小课堂”专注阅读与沟通,“舞蹈俱乐部”带给女性白领更多自信,“手工俱乐部”的绘画和花艺让课堂化身亲子乐园……舞韵瑜伽、绿植栽培DIY、手绘京剧脸谱、油纸伞、香囊制作等多元化的课程,让众多白领实现了“享受自己的黄金一小时,让别人堵去吧。”

18日晚上18时,记者来到亚大时代19楼的党群服务中心,舞韵瑜伽课程正在进行,瑜伽老师耐心地指导每一位学员的动作。

在亚大时代23楼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张向坦言,自己平时久坐不动身体欠佳,但通过坚持练习瑜伽,身体舒展了很多。“平时下班后的时间基本属于孩子,但我想争取一小时专属自己的时间,家人也很支持。”张向评价自己是“忠实粉丝”,以前的午间瑜伽课,她也基本不落。

来此上课的人想法不尽相同,有的为了避开下班拥堵高峰,有的为了锻炼身体,也有像张向一样,为自己争取一个独立的学习创作时间。

“我比较懒,希望去健身房的路上时间不超过5分钟,党群服务中心的免费课程就在写字楼里,所以我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在亚大时代13楼从事室内设计的陈女士说。

“虽然住得不远,但下班依然会堵车,平时喜欢养些花草,所以想报名参加周三的绿植DIY课程,同时修身养性缓解工作压力。与其堵在路上,不如给自己一个小时的创作时间呢。”听到课程免费,前来咨询的白领李女士很兴奋。

罗宁宇不仅是瑜伽课老师,也是亚大时代楼宇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从小习舞的她在楼宇党建工作中,又一次发挥了自身的价值。“我们的公益自10月9日开始,主要针对亚大时代写字楼的白领,通过二维码网上报名。由于场地限制,课程名额有限,但小班教学效果也会更好。今年的公益课程预计12月底结束,明年的课程安排会视学员反馈情况而定。”

除了这次的“下班一小时”秋冬公益课,还有党群服务、政务服务、志愿服务、红色沙龙、讲习夜校、政策咨询等,成立不到一年的亚大时代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如今已逐渐集多项功能于一体,楼宇服务趋于成熟。

“党群服务中心运行半年多,我们经过反复走访企业,了解白领需求,推出缤纷多彩的公益课程,既避开了拥堵高峰,又让大家获得一个学习、锻炼、休闲、交际的时间,也让更多人知道在工作之余享受生活意趣。”韭菜园街道桐荫里社区党支部书记、亚大时代楼宇党总支第一书记苏莲说。

当被问及今后是否考虑开设收费课程,苏莲坦言,“比起费用,大家的热情参与和肯定是我们更想收获的东西。有一位职场爸常下班后接小孩来服务中心参加手工课,父子互动其乐融融,我们做的一切,值了!”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0/19/6951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