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链”恋世界500强:共赴这一场秋日盛宴

长沙经开区管委会航拍图。

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助力国内汽车行业发展。刘晓东摄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0日讯(记者 刘露) 优越的地理位置、富集的资源要素和良好投资环境,使得湖南长沙,如同一块强磁,吸引着国际投资源源而来 。

10月11日,世界500强企业德国大陆集团将与长沙市政府举行全面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开展智慧城市创新示范共建合作,助力把长沙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区域性智慧城市,国家创新创意、智能制造中心城市。

热链:全省最大汽车产业园区的底色

世界500强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代名词。与世界500强企业同行,长沙迎来更大力度的开放。于1871年始建于德国的大陆集团,2018年位列世界500强206位,是世界第四大轮胎制造商,也是全球五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汽车电子设备制造居全球前3位。

沿着漓湘东路一路向东,道路两旁依次可见广汽三菱、长丰猎豹、博世长沙等企业。这一家家企业、一间间厂房、一幢幢楼宇,构成了长沙经开区“三湘第一园区”的底色。

目前,该园区整车厂商云集,阵容强大,但在汽车产业链中,部分零部件制造环节,才是附加值最高之处。一直深耕创新技术开发和现代服务发展领域,致力于为车辆、机械设备、交通及运输领域提供安全、高效、智能、可持续性的互联驾乘和运输解决方案的大陆集团入驻,补足了长沙经开区汽车产业链条中的薄弱环节。

数据显示,随着大陆集团入湘,让世界500强企业在长沙经开区投资的企业数达到35家,其中半数以上属于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企业。

2018年,长沙经开区汽车产业产值突破千亿。在大陆集团之后,广汽三菱全新车型奕歌即将正式上市,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也将同步投产,11月京东无人车智配中心将与世人见面……新一轮的发展热潮,正在快速涌来。

热恋:中国区第28个实业投资项目

此次合作分为三个部分,长沙市人民政府与大陆汽车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开展智慧城市创新示范共建合作,重点就智慧出行、高新技术、产业基金、中央电子工厂等项目开展合作,助力把长沙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区域性智慧城市、国家创新创意、智能制造中心城市。

湘江新区主要依托智能系统测试区、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湘江新区产业引导基金、湘江人工智能学院等资源,与大陆集团开展技术示范、市场宣传、产业基金、创业孵化、政产学协同等合作。

大陆集团与长沙经开区、长沙县的合作分两块。一是将在长沙经开区投资建设大陆集团中央电子工厂项目,这也将成为该公司在中国区设立的第28个实业投资项目。二是与长沙经开区、长沙县开展智慧城市、智能出行示范共建项目。大陆集团基于其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及出行服务三大技术领域的国际领先优势,促进核心技术在中国首先落地,推动中国区成为大陆集团全球创新示范地区。经过近两个月的沟通磋商和多次实地考察,大陆集团最终选择将这一战略布局落地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并于8月28日签署了三方合作框架协议,具体实施智慧交通灯优化、路口安全管理、智慧公交、智慧停车管理、电动汽车移动充电等五个试点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0/10/5944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