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添世界500强!长沙牵手德国大陆集团共建智慧城市

1.jpg

10月11日上午,世界500强企业德国大陆集团与长沙市政府举行全面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开展智慧城市创新示范共建合作。蒋炼 摄

2.jpg

德国大陆集团与长沙市人民政府签署协议。蒋炼 摄

相关链接:德国大陆集团落户长沙 胡衡华汤恩出席项目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1日讯(记者 刘露)金秋十月,正是收获的季节,经过前期几个月的洽谈,瓜熟蒂落结出硕果。又一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长沙。10月11日上午,世界500强企业德国大陆集团与长沙市政府举行全面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仪式上,大陆集团与长沙市人民政府、湘江新区管委会、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分别签署协议。合作内容涉及多个领域,重点包括智慧出行、高新技术、产业基金、中央电子工厂等。其中,位于长沙经开区的中央电子工厂项目是其在长沙的重要落子,也是大陆集团在中国区设立的第28个实业投资项目。

强强联合 共建智慧城市

大陆集团于1871年始建于德国汉诺威,2018年位列世界500强206位,是世界第四大轮胎制造商,也是全球五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汽车电子设备制造居全球前3位。

当天上午的签约共分为三个部分,长沙市人民政府和德国大陆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开展智慧城市创新示范共建合作,助力把长沙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区域性智慧城市、国家创新创意、智能制造中心城市。湘江新区管委会和德国大陆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湘江新区依托智能系统测试区、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湘江新区产业引导基金、湘江人工智能学院等资源,与大陆集团开展技术示范、市场宣传、产业基金、创业孵化、政产学协同等合作。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和德国大陆集团的合作分两块。一是大陆集团将在长沙经开区投资建设中央电子工厂项目,这也将成为该公司在中国区设立的第28个实业投资项目。二是与长沙经开区、长沙县开展智慧城市、智能出行示范共建项目。大陆集团基于其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及出行服务三大技术领域的国际领先优势,促进核心技术在中国首先落地,推动中国区成为大陆集团全球创新示范地区。

产业赛道 汽车“智”造看长沙

大陆集团一直深耕创新技术开发和现代服务发展领域,致力于为车辆、机械设备、交通及运输领域提供安全、高效、智能、可持续性的互联驾乘和运输解决方案。它的到来,补足了长沙汽车产业链的薄弱环节。

汽车产业是振兴实体经济和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作为智能制造的集大成者,长沙汽车产业正疾驰在新的产业赛道。

2018年以来,长沙市汽车产业链推进工作办公室按照省、市打造新兴优势产业链的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全产业链思维,持续建链、补链、强链,汽车产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1-7月,全市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产业实现产值约为737.9亿元(含上汽大众),同比增长约17.3%。其中,一些重点企业实现稳中有进发展,上汽大众品牌效应好,柯迪亚克产量翻倍;比亚迪长沙公司的电动大巴、节能与新能源乘用车、电动卡车及专用车三大生产基地先后建成投产;广汽三菱欧蓝德性价比较高,逆市畅销。产业链招商方面,据不完全统计,1-8月,全市汽车产业链新签约引进项目26个。6月以来,京东无人车总部,华域视觉汽车智能车灯,桑德集团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园,广汽三菱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世冠汽车总部、研发及生产基地等项目陆续签约落户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0/11/5948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