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南部片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新城典范呼之欲出

9月29日,长沙南部片区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伊莱克斯大道西延线工程项目效果图。

红网时刻长沙9月29日讯(见习记者 李楠)9月29日,长沙南部片区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中意路城市化改造工程施工现场举行,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钢宣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此次集中开工的牛角塘村城中村改造、中意路(新岭路一伊莱克斯大道)城市化改造及综合管廊工程、长沙城南(寺冲)220千伏输变电、龟坡片石场生态修复等五大项目,标志着“百日攻坚行动”取得了重要成果,也标志着长沙南部片区建设迈入了实质性纵深推进的新阶段。

长沙市两型办副主任、市南部办副主任谢湘明介绍,今日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既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生态环保项目、长株潭一体化项目,又有重大民生改善项目、产业发展项目,集中体现了以人为本、生态优先、产城融合、区域协同的发展理念。

以中意路(新岭路一伊莱克斯大道)城市化改造及综合管廊工程为例,该项目为城市主干路,按照规划,项目建成后道路红线宽46米,绿线宽66米,届时整个交通将更加通畅。“建成后该路段将成为长沙南部片区连通株洲和湘潭的重要通道之一,也是推动南部片区发展的重要动脉之一。”长沙城投铁路站场迁建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晖说。

“我们将以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协调联动相关单位,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将南部片区打造成为长株潭城市融合发展核心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新时代未来城市建设引领区。”谢湘明表示,将协调“两区三园”招商平台,聚焦绿色发展前沿,着力推动片区实现产业升级、产城融合。

天心区是长沙南部片区开发建设的主战场,也是建设长株潭一体化项目的核心区。目前,天心区中小企业研发及孵化基地、峰高医药健康产业基地等项目已完成主体封顶,湖南地理空间大数据应用中心(二期)等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助推南部片区产业升级。

“项目需要什么,我们提供什么;项目推进到哪里,我们的服务跟进到哪里,切实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天心区委常委、天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贺国权表示,将主动对接项目主体和施工方,全力做好南部片区项目建设工作。

南部片区是长沙六大重点片区之一,规划建设长沙南部片区,是长沙市委、市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长株潭城市群协同发展战略的一项重大决策。

长沙南部片区建设自今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重点推进绿心工业项目退出、重点骨干道路、重要民生项目等十大攻坚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9月27日,全市470个工业项目关停退出360个(已搬空生产设备的252家),整改完成率76.6%,剩余项目中已有61个签订退出协议或承诺书。

下一步,南部片区建设将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严格保护绿心、水体、湿地等宝贵的自然资源,坚持推进长株潭区域协同发展,建设三市同城共享优质生活圈。同时,广泛应用现代数字信息技术,前瞻建设绿色智慧基础设施,发展“生态+”高端新兴产业,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城典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楠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9/29/5301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