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好!长沙火车南站地区送上国庆乘车特护指南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作为“六站合一”的综合交通枢纽,即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

红网时刻长沙9月29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邹洪亮)长沙火车南站地区是集高铁、地铁、磁浮、长途汽车、公交车、出租车“六站合一”的综合交通枢纽。国庆长假即将到来,站区即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为此,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启动了国庆特护期值守维护模式,开启24小时值班备勤,加强运力保障,保障旅客安全、顺畅、舒适出行。

如何让乘客出行更安全?9月28日,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联合长沙市公安局公交消防大队对站区磁浮站、地铁站、长途汽车站及东、西广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防安全检查,认真查看各单位消防设施、消防监控及消防值班巡查记录,详细了解站区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的制定及应急演练开展情况,为旅客安全便捷出行保驾护航。

站区公安、交警、城管、运政等执法管理力量将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喊客拉客”“非法营运”“违停乱放”“违规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武警、公安加强联合武装巡逻,设立“车巡组”“步巡组”,进一步提高见警率,提高反恐防暴能力。

如何让乘客出行更顺畅?长沙火车南站地区从进站、取票、安检和检票4个方面为旅客提供便捷乘车攻略。“我们在东、西安检大厅验票通道处增设了20分钟旅客验票应急通道。”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工作人员介绍。站区各单位对各自责任区域的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自查,确保扶梯、无障碍电梯等设施设备正常运行,确保旅客便捷出行。

记者在站区看到,进站口、出站通道及客流密集区域的标识标牌已经更新,出站层地贴标识进行了统一更换,增加很多临时指引标牌。

同时,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加强了运力调度。综管办工作人员介绍:“我们会根据夜间旅客到达情况,适时延长地铁运行时间和缩短发车间隔时间,安排夜间备班公交,准备3台大巴车,专向运输凌晨到站旅客;及时通过GPS中心及湖南交通频道实时调度出租车到站接客,确保夜间到达旅客安全离站。”

如何让乘客出行更舒心?站区每天组织20名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购票取票、行李搬运等帮助,免费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全站区轮椅换乘等“爱心接力”服务,打通服务旅客“最后一米”。

温馨提示:

1.东广场出行更快捷。长沙火车南站地区东广场客流相对较少,周边路网通畅,进出站更加快速、便捷。

2.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国庆长假期间,出行旅客多、车辆多,建议旅客朋友们提前1个小时到站候车,并照看好随行的老人小孩,如有需要帮助,请及时联系站区志愿者及工作人员。

3.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国庆假期是旅客集中出行的高峰期,建议乘坐地铁、公交和正规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出行,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4.文明礼让出行。请旅客朋友们在出行期间注意文明礼让,不要乱丢乱扔,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邹洪亮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9/29/5301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