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心学堂”忙充电 长沙基层党员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邀请长沙理工大学陈颖教授以《聚力湖南发展·讲述湖南故事》为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二支部组织党员学习。

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党总支书记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学习。

红网时刻记者 孙洁 通讯员 黄文霞 长沙报道

“党总支组织参观红色基地,其实并不是为了旅游,而是用这种现场教学、自我领悟的方式让每一位党员深刻学习,心灵得到升华。”近日,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第一党支部的党员邓江江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后感慨万千。“湖南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之一,作为湖湘子弟,我们更应该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邓江江感慨说道。

连日来,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户外微宣讲等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讲“习”有声 激励党员担当新使命

“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基层治理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街道实际出发,勇当先锋和排头。”9月3日,在金盆岭街道例会上,街道向全体机关干部、社区书记、主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接着,涂新社区党总支书记肖兰等基层党组织书记先后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并围绕当前社区重要工作开展交流讨论。

9月13日上午,金盆岭街道“初心学堂”在“赤岭红心”党员教育基地再次开讲,邀请长沙理工大学陈颖教授以《聚力湖南发展·讲述湖南故事》为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街道机关支部党员、赤岭路社区党员、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党员共80余人参加。陈教授从湖南的主要背景与特色、历史地位、具体落实做法等三个方面对进行深刻阐释和解读,党员干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强大动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加快建设“三地金盆”贡献更大力量。

学“习”有人 形成移动传播新格局

“多搞一些群众身边的‘微建设’,多把人民的‘小事情’放在心上,社区搞提质改造就是最好的例子。”“我们居住的环境明显改善,路修好了,荒废的绿化带变成了生态停车场……”9月10日赤岭路社区党员志愿者熊景辉在讲习亭宣讲时党员居民争相发言,诉说身边点点滴滴的变化,感谢好政策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这只是金盆岭街道党员学习宣传的一个缩影,还有大批党员志愿者奔走在休闲凉亭、楼栋前坪、甚至行走不便的党员家中,只为让党的好声音、湖南好故事传遍每家每户,使讲话精神落地生根成为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和纯洁党员队伍的精神源动力。

践“习”有行 继续前进展现新作为

“学在深处、干在实处。”社区里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全是柴米油盐、人情冷暖,别人看来琐碎、麻烦的小事,在黄土岭社区党总支书记朱峻玉看来,都是有意义的大事。

有段时间居民频频投诉荣悦台小区“群租房”占用公共资源且存在安全隐患,朱峻玉有时深夜都能接到投诉电话,她一边安抚居民的情绪,一边联系消防部门和物业公司,经过多次组织业主、租户召开协调会,最终小区业主同意拆除群租房装修,恢复原貌。急难愁被一件件解决,居民对朱峻玉是交口称赞,说她心里装着社区和群众。

自8月开始,金盆岭街域内随处可见上门宣传长沙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志愿者,有的发放宣传资料,有的到餐饮门店检查卫生,有的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狮子山社区的老党员贺爱君、李爱莲、雷桂英更是克服身体的不适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创建工作,白天不在家的就晚上上户,工作日不在家就周末上户,一次、二次、三次,直到宣传到每家每户。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黄文霞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9/14/4595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