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运过半 长沙火车南站到发旅客648万人次

志愿者在长沙火车南站为乘客提供帮助。

志愿者和雨花区市政局在火车南站周边维修管道。

交警在川流不息的车流当中,维持站区交通顺畅和旅客出行平安。

城管对站区旅客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

红网时刻长沙8月1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侯文艳)7月1日进入暑运以来,学生流、旅游流和商务流叠加,长沙火车南站客流始终保持高位运行。截至7月31日,火车南站地区共到发旅客648万人次,日均21万人次,同比增长7.7%,单日最高峰到发旅客23.9万人次。

时值三伏,骄阳似火。长沙持续“烧烤”。铁路交警大队与交警火车南站中队的工作人员在高温中不退缩,奋战在川流不息的车流当中,用汗水换来了交通的顺畅和旅客的出行平安。

持续深化治安、城管、交通、经营四个“最严管理”,站区各单位开展“百日整治”专项行动,截至7月24日,共查处喊客拉客人员210人,其中治安拘留18人,查扣黑车16台,查扣摩、电的44台;违停抄牌、锁车1978起;城管办理四乱案件21起,劝导站内乱吐、乱扔不文明现象1126起。

面对站区的持续客流高峰,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积极应对,全力做好暑运旅客服务工作。人工售取票处、进站口、出站口、出站大厅、自动售票专区、出站大厅上下电梯口等到处都是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为旅客提供导乘咨询、购票取票、行李搬运,扶弱助残、现场秩序维护、文明出行引导。同时,站区投入藿香正气水、防暑药品等物资,免费提供旅客使用。目前,日均提供咨询1800余起,文明劝导800余起,为旅客搬运行李35起,帮助旅客联系家人45起、文明劝导450余次,为前期的防涝排渍、台风应对、旅客滞留等突发事件提供了优质服务。

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牵头,成立了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组,下设三个专项小组:环境治理组、执法巡查组、综合信息组,针对站区店铺油烟、污水排放、黄土裸露及扬尘、噪音污染等现象开展专项排查行动,严格执法,推动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并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站区品质形象。

温馨提示:

从容出行。暑运期间,车站人多、车多,前往火车南站的旅客要提早制定合理的出行计划,错开出行高峰期,尤其是早上7点到9点,下午1点到5点这两个高峰时段;同时尽量选择公交车和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空车包括的士、社会车辆严禁上落客平台接客,花侯路沿线禁停,接送客车辆请服从交警指挥,即停即走,勿长时间逗留,防止电子抓拍。尽量选择公交车和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文明出行。暑运是旅客集中出行的高峰期,特提醒广大旅客出行要选择正规的出行工具,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所有的车辆不要在花侯路等周边道路上循环等客、接客,以免造成道路拥堵;同时,提醒广大旅客注意文明礼让出行,不要乱丢乱扔,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芳 侯文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8/02/3160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