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下的最美坚守者丨不是不怕热 而是“热不怕”

时刻专题:高温下的最美坚守者

红网时刻长沙8月1日讯(记者 刘驰锋 实习生 罗淋杰)炎炎夏日,空调、WIFI、冰西瓜是很多人“安全度夏”的标配。而在烈日下,总是有那么一群不畏酷暑的天心人,在人来人往的街头小巷里、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在160℃的高温沥青旁,为我们的幸福生活贡献着他们的力量。

早上7:00 赤岭路 160℃高温的“桑拿汗蒸”

当你还在抱怨早高峰堵车带来的烦恼,一群天心市政工作人员却用他们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努力,在帮你增添些许“驾驶乐趣”,在他们心里,哪怕烈日炎炎、汗流浃背,修补一块砖、填平一条路的匠心,就是他们为这个城市的美丽作下的序言。

1.jpg

160℃的沥青有多热?50岁的天心市政工作人员张喜子站在沥青车旁不到2分钟,衣服就已湿透。但他和他的同事们根本顾不上这些,抄起铲子将滚烫的沥青铺洒在路面上。“铺沥青必须趁热。”张喜子告诉记者。

2.jpg

修补路面时,42岁的天心市政工作人员王阳春眼睛里进了灰尘,他用水清洗眼睛。

上午10:00 坡子街 楼顶上的“高处热不怕”

40℃的高温下,树荫里的微风或许是他们为城市的干净整洁而坚守的馈赠。“空调房里待不住,出来转转我才安心。”当走在大街上,抬头看到一群天心城管人不畏烈日的身影,请为他们点赞。

3.jpg

临近中午,天气已越来越热。坡子街城管中队队长邹军荣和同事在巡查途中发现了一块违章招牌,在和当事人沟通后,他们立马爬上楼顶准备将其拆除。

4.jpg

在通往楼顶的途中,因没有梯子,只能借助一些能够受力的铁架登踩上去,随时有踩空的危险。没有梯子和台阶,邹军荣和同事一个接着一个从狭小的空间通过,还没爬到一半就已大汗淋漓。

下午14:00 贺龙体育馆 坚守9年的环卫夫妇

夏季高温,生活垃圾的腐臭让大家避之不及。“干了9年的环卫,这种气味我早就习惯了。”天心环卫工人王文清将额头上的汗擦去,不皱眉头,继续前行。

5.jpg

瘦小的天心环卫工人王文清经常要拖着比自身还要重上几倍的垃圾车去往垃圾中转站。烈日下,几近倾斜的身体时而被垃圾车牵引着倒退几步,“执拗”的王文清与垃圾车的较量每天都在这里上演。

6.jpg

闷热的空气催发出的腐臭气味让人避之不及,但已经干了9年环卫工作的王文清却表示,他早已习惯了这种味道。

7.jpg

休息时,王文清会和同样身为环卫工的妻子一起聊聊天,放松一下。

下午16:00 猴子石大桥 晚高峰前的“热身运动”

下午4点的长沙猴子石大桥上,来往的车辆慢慢多了起来,天心交警铁骑大队副中队长汤海浪整装待发,在下桥处等待即将到来的晚高峰。通红的皮肤、关切的眼神、频繁的指挥,让你能准时到家吃上一口热饭,就是汤海浪每天最大的心愿。


8.jpg

已在岗位上坚守4年的天心交警铁骑大队副中队长汤海浪,每天最大的心愿就是让堵在早晚高峰的市民安全顺利地到家:“每天一站就是5个多小时,但我感觉很值得。”

9.jpg

随着携带的矿泉水瓶在高温的炙烤下瞬间变身“保温杯”,扭开瓶盖喝一口“温开水”,汤海浪笑着说:“夏天喝热水对身体好。”

下午17:30 港子河 闷热桥洞里的“焊花四射”

对港子河桥项目建筑工人蔡明华来说,多搬一块石头、多扛一袋水泥,确保港子河桥能够按期通车,他的汗就没有白流。

10.jpg

搬运、堆砌,要将一块路缘石修葺到严丝合缝,大概需要15-20分钟。从下午两点开始,港子河桥项目建筑工人陈勇就一直在做着这样重复的工作。

11.jpg

港子河桥项目建筑工人蔡明华是一名有着20多年经验的老焊工,长期与“焊花”为伍的他告诉记者,凡是他经手的焊接工作,从不会出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8/01/3158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