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旧小区里共说新变化

红网时刻新闻11月8日讯(通讯员 赵佳慧)近日,在长沙县㮾梨街道陶公庙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程现场,30多名干部群众正围坐在老樟树下,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讲述着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勾勒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憧憬。

微信图片_202211071922044.jpg

据了解,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所在的陶公庙社区房产公司宿舍,建于上世纪80年代,共有3栋住宅楼。40余年过去,原本漂亮、洋气的小楼房变得破旧。今年6月,陶公庙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程启动。经过近4个月的建设,目前该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

走进小区,平坦的路面宽阔整洁,从里到外粉刷后的楼体焕然一新……除了环境变化,还有民生服务设施的提质升级:新增加55个停车位、2个电动车充电桩、7个单元门禁系统,引进1个智慧社区健身中心,搭建休闲凉凳座椅等。

人逢喜事精神爽,看着焕然一新的“幸福家园”,大家的话匣子一下就打开了。青年志愿者、居民群众结合各自工作、学习,共话党的二十大精神。

“咱们小区年代这么久了,新居改造是个大喜事!如何把喜事继续做好做实,提升一下大伙的精神生活水平呢?”老党员唐建丽开门见山,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这个问题,我来回答。”现场,陶公庙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琴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核心要义等方面,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给我们社区治理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改造完成后,我们将在小区里举办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和邻里主题文化活动,不远处的和平街特色古镇街区打造,也将为居民提供更丰富多元的精神文化生活。”张琴说。

“基础设施完善了,再加上有丰富的文化活动,我们的生活那肯定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居民肖杰接过话,一一列举小区生活的改变,“这几年街道、社区为我们小区引进了智慧社区健身中心,修了这么多停车位,还安装了门禁系统,这些变化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社区虽小,却连着千家万户。把党的好声音和百姓身边实事有机结合起来,这样的宣讲才能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张琴感慨,一方面要讲深讲透,让群众更加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另一方面结合实际,询问社情民意、发展良策,在服务群众中找差距、抓落实,把社区打造成居民的幸福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赵佳慧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1/08/120233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