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汲取磅礴伟力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浸润红色阵地

微信图片_20221104160704 (1).jpg

大家发言活跃,会场气氛热烈。

红网时刻新闻11月4日讯(记者 彭超)“张庆伟书记很务实,他讲的话没有套话官话,贴近实际。”“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每个人都要落实在行动上”……11月3日晚7点,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灯火通明。这里正开展一场特别的学习讨论会。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气氛热烈。

当天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到清水塘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回忆现场一幕幕,每个人发言心潮澎湃。

“他说话就像拉家常,深入浅出地把二十大报告中的精华讲出来。”参与宣讲会,并参加交谈的86岁老党员叶世杰深有感触,“我认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不是一次两次,是要持之以恒,要深入地学,而且要端正学习的态度。”

“清水塘街道是一块‘风水宝地’,生活在这里,我非常自豪,我们每个人都尽自己所能做点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落实在行动上。”清水塘社区党员卓尚云发言说,“不论年龄大小,每个人都是一块砖、一根柱子、一个灯泡,只有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建筑好高楼大厦,为社区增光增色。”

“张庆伟书记在宣讲二十大精神的时候,特别强调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让党员干部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宣讲还得吸引更多的志愿者来参与。”长沙党史馆副馆长罗业永发言说,要充分发挥清水塘红色名片的效应,凝聚更多的志愿者投身到传承红色文化的队伍中,想尽一切办法,充分运用新的形式、手段、方法来不断地提高党史宣教的传播力、引导力、感染力和影响力,让红色声音传播出去,让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要始终将基层的责任扛在肩上,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将奉献的理念落实在行动上。”“在现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大家一定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清水塘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汤国清,街道党工委书记文琬莹深受感染,先后发言。会场内气氛严肃活泼,又振奋人心。

开福区清水塘街道是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所在地,有毛泽东杨开慧故居、烈士纪念塔、“红军渡”纪念碑等重要红色文化景点,是拥有深厚底蕴的红色街道。如今,走进新时代的清水塘街道正赓续红色基因,凝聚红色力量,书写新的传奇。

当晚,清水塘街道社区党员干部代表也参加了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让人备受鼓舞。要发挥革命传统,弘扬红色基因,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创造好的经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浸润红色阵地,引领街道社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1/04/120119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