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域化党建联盟促民生 二十大精神进长沙地铁7号线

2.jpg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开进地铁7号线的项目工地。

红网时刻新闻11月4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李游) “嗲嗲,前面有个水坑,您注意脚下,别踩进去了!”一位头戴安全帽,身着工作服,头发有些斑白的老同志,正守在一个水坑前,一边打电话催工友赶紧过来修补路面,一边提醒过往的行人注意行路安全。他的身旁还站着一位身穿红马甲手戴红袖章的新雨社区志愿者,正帮忙引导居民避开水坑。

这位老同志叫谭拥军,是中铁十二局地铁7号线三标段项目部党支部里的一名普通退休老党员。他每天自告奋勇、风雨无阻地仔细巡查地铁施工周边路段,一旦发现隐患问题,便与社区的志愿者一起进行快速处理。这一幕只是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深化区域化党建,与辖区党建联盟单位共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缩影。

1.jpg

为将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做实区域化党建工作,11月2日,雨花区东塘街道把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会”开到了地铁7号线的项目工地上。

“通过这次的学习交流会,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直观的理解,我们感兴趣、听得懂。”工人许加辉参加完会议后表示,会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长沙地铁7号线早日完工,让居民群众尽早享受到更加方便的地铁出行。

在“学习会”现场,长沙地铁7号线三标项目部一工区负责人凤阳还就项目施工情况向社区党员、居民群众代表进行介绍,重点针对如何降低噪音扬尘、缓解道路交通阻碍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得到了居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为了让7号线更加惠民利民,更加绿色环保,我们三标段项目部将继续在最大限度保障沿线环境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在保证项目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组织,加快推进,争取实现提前开通初期运营。”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廖朝辉说道。

3.jpg

在地铁7号线的项目建设过程中,大量的优秀人物和感人事迹不断涌现。有全心全意干工程,兢兢业业做事情,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的工区长;有扎根施工一线十多年,先后参建多个重点项目,致力于提升项目经济效益的女性总经济师;还有刚从985大学毕业,投身施工一线参与城市建设的年轻技术干部……活动现场,地铁7号线项目部的优秀员工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工作事迹,鲜活展现了忠诚党和人民的事业,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的决心,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最后,大家集体参观学习了地铁7号线三标项目党支部规范化高标准的党建活动室,并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现场交流学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对辖区的民生工程更多了一份理解与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李游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1/04/120108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