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课堂进社区 让“养老”变“享老”

红网时刻新闻11月3日讯(通讯员 赵佳慧 杨进强 游洁敏)11月2日,家住长沙县㮾梨街道土岭社区的退休老人陈娭毑参加了社区里的公益课堂,在这里交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公益课堂每周三准时开课,老师们非常专业,在这里也结识了很多和我一样热爱文艺生活的朋友,欢乐多多。”陈娭毑说。

1238f8296f840e3c89871bb2cb693fc.jpg

公益课堂上,大家拿起画笔描绘属于自己心中的最美画作。

近日,为丰富老年人群体对精神文化艺术生活的需求,提高公益性辅导培训的志愿服务力度,㮾梨街道社会事务办社工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土岭社区携手辖区内的大卫美术馆,于每周三开展“艺术进社区 最美夕阳红”公益课堂,将从11月持续开展到12月,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在第一节课中,社工站志愿者通过简单轻松的开班仪式,介绍此次的公益老师和班级成员。紧接着,老师通过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让大家充分了解绘画的工序、基本构图方法以及着色技巧,并细心讲解画图握笔姿势、不同画笔的选用以及调色技巧。

“我们更多的是站在老人们的角度对艺术世界进行重构,鼓励老人充分结合自身阅历进行创造,大胆作画。”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的劳纯禹老师凭借自身对绘画艺术独到的见解,让热爱绘画的老人们勇敢地拿起画笔和调色板,画出自己心中的落日江景图。

cb1804dc7755577dca35ebdc380ee57.jpg

杨阿姨满意地看着自己刚完成的“美术大作”,乐呵呵地向画友们展示。

“我有好多年没有画过画了,没想到经过劳老师指点,我画得还挺像那么回事儿的,自己还蛮有天赋的嘛!”杨阿姨满意地看着自己刚完成的“美术大作”,乐呵呵地向画友们展示。

据了解,老年艺术公益课堂共开办12节课,涵盖了风景画、静物画、漆艺画等多种绘画类型和不同的绘画技巧,免费为老人们提供绘画的工具和场所。

社区居民刘大姨得知家门口开设公益课堂,第一时间就来到社区报名,她表示,自己退休后本来想去参加老年大学,但考虑到还要照顾小孙女时间不充裕,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学习绘画,不仅方便,还能圆了她的绘画梦。

“艺术进社区 最美夕阳红”公益课堂是㮾梨街道联合教育机构针对老年人开设的志愿服务品牌,致力为老年人提供一个丰富学习的平台。通过美术公益课堂的开设,不仅用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实老年人的闲暇时光,提升晚年生活质量与层次,也为社区居民搭建起邻里互动交流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后续我们将不断丰富学习资源,拓宽服务内容,让老年朋友们在文化交融中获得快乐,真正做到文化为民、文化惠民,传递精神文明新风尚。”㮾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赵佳慧 杨进强 游洁敏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1/03/120080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