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才聚智聚力 “把脉”智能制造网络创新

图片4.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9日讯(记者 郑江晖)智能制造未来如何转型?发展趋势是怎样的?10月28日,华为智能制造网络创新数字峰会2022在长沙举办。本次峰会围绕“联接新动能 智造赢未来”这一主题,汇聚制造行业资深技术专家,畅谈制造网络数字化转型中的行业趋势、创新技术及优秀实践,共同探讨制造行业转型升级的未来蓝图,旨在探索制造网络发展的更多可能。

“智能制造就是要用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手段,实现设计即制造、制造即服务、所见即所得,最终降本、提质、增效,促进创新。”大会伊始,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副总裁马烨在致辞中表示。

随后,各资深技术专家轮番登场,进行思想碰撞、干货分享。赛迪研究院产业政策研究所(先进制造业研究中心)所长董凯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重点方向思考》主题演讲中指出,要坚持智能制造主攻方向一以贯之,深入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制造强国建设。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重点可以分为五个方向:一是实现数据的自由流动,搭建统一数据底座,打造下一代工业网络;二是提升工艺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三是推动装备数字化发展;四是从软件到平台,关键要边云协同、自下而上;五是打造供应链协同平台,拓展数字化工业服务。

湖南省数字经济促进会会长黄辉在《数字化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中围绕机遇和挑战、对策与未来展望等多个角度,分享了数字化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现状和趋势。黄辉认为,未来数字化转型将推动企业进一步智能升级,利用人工智能、传感器、物联网、云计算、5G、AR/VR等技术以打造新生产力,弥补劳动力缺口,帮助企业把握新的业务商机,拓展企业边界。

“在智能制造发展过程中,构建智能的网络基座不仅是各类生产要素实现深度互联的基础,也是智能制造创新发展的必经之路。”“数字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网络安全是数字世界的基石,也是数字中国战略举措的根本保障。”……诸多观点,既有高度,又有深度,还注重实践,为智能制造网络创新打开一扇扇发展之窗。

峰会现场,还发布了全新一代工业交换机S5735I-S-V2和全新一代物联网关S1710I系列产品,助力制造行业数字化升级,兼容更多场景,承接更多挑战。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0/29/119901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