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彩湘茶”启征程 挑担茶叶上北京

FZR50862副本.jpg

10月28日,第二十三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湖南红茶”品牌推介暨“挑担茶叶上北京”活动集结誓师大会举行。

FZR50560副本.jpg

大会现场为2022湖南红茶“十大制茶工匠”、2022湖南红茶“十大产品品牌”进行了颁奖,并为第五批“湖南红茶”商标使用企业授牌。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8日讯(通讯员 伍崇岳)10月28日,由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乡村振兴局、湖南省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湖南红茶”品牌推介暨“挑担茶叶上北京”活动集结誓师大会举行。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艳青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湖南茶业综合产值跨越千亿大关,形成了“潇湘茶、湖南红茶、安化黑茶、岳阳黄茶、桑植白茶”五大区域公用品牌,三湘四水五彩茶竞相发展的格局。其中,红茶作为湖南的传统优势茶类,自省委省政府做出“推进资源整合重点打造湖南红茶公共品牌”的决策部署以来,通过创新工艺技术、统一品牌形象、制定品牌标准、组织展示展销、广泛开展品牌宣传推介活动,驶入发展驶入快车道,成为了千亿湘茶产业新的增长点和支撑极。

湖南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湖南省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包小村在大会中对“湖南红茶”进行了推介。他称赞,“‘湖南红茶’是茶与辉煌历史同生共融的隽永记忆、是茶与三湘大地物竞天择的稀世瑰宝、是茶与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的丰硕成果、是茶与时代潮流共同打造的公用品牌。”

FZR50924副本.jpg

湖南茶业综合产值跨越千亿大关,三湘四水五彩茶竞相发展。

大会现场为2022湖南红茶“十大制茶工匠”、2022湖南红茶“十大产品品牌”进行颁奖,并为第五批“湖南红茶”商标使用企业授牌。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杨利凯代表“挑担茶叶上北京—五彩湘茶大型宣传推介活动”主办方在大会中发言。他表示,联合举办“挑担茶叶上北京”集结誓师大会,旨在通过持续的创新宣传、营销方式,努力打造湘茶品牌、迅速提升“五彩湘茶”影响力、拓展扩大湘茶消费市场,加快“五彩湘茶”产业集群建设,努力构建产业支撑极,促进千亿湘茶高质量发展。

大会上还举行了“挑担茶叶上北京”誓师仪式,活动总冠名沅陵碣滩茶,特别支持单位湖南红茶、安化黑茶,支持单位保靖黄金茶、桑植白茶、张家界莓茶、常宁塔山红、韶山红、新化红茶在主办单位领导的见证下,由省领导为承办单位代表授旗,“挑担茶叶上北京”圆满集结誓师。

擘画复兴新蓝图,创造历史新伟业。接下来,湘茶人将肩扛“特色强农、品牌强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使命,再次迈上“五彩湘茶”千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 伍崇岳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0/28/119880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