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区“微整形” 幸福“在升级”

微信图片_20221027142731.jpg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7日讯(通讯员 周靓 尹理)“慢点,慢点,牵着爷爷手走。”金秋十月,阳光尚好,10月25日,长沙县湘龙街道长湖社区湖南金鹰机电大市场里,1岁半的豆豆牵着爷爷的手,东摇西摆地走在人行道上。

“以前可不是这样的。”说起最近身边的变化,豆豆爷爷告诉记者,机电大市场于2008年9月验收合格交付使用。历经14年风吹雨淋,普遍存在着公共基础设施落后、居住环境条件较差等现实情况。“水泥马路被压坏了,一到雨天就积水,人行道也是坑坑洼洼。”

小区老化,已很难满足辖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全方位需求。面对群众呼声,长沙县湘龙街道以“民生跟着民声走”为基调,今年7月以来,在长沙县推进“百街千巷”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的契机下,街道启动了对该小区提质改造工作。

“针对居民反馈的实际问题,街道当时从对症施策出发,制定完善了提质改造方案,重点开展路面白改黑、线路翻新等改旧工作。”湘龙街道人居环境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帅告诉记者,在将小区“飞线”整改下地的同时,为了方便居民充电,街道特意在小区里加设充电棚。“充电棚搭建完毕后,我们将加强充电秩序管理,给小区居民一个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

“小区自来水管网已经老化了,这几年每个月都会出现爆管现象,能不能趁这次路面改造,一起将自来水管网进行提质。”在小区“飞线”下地改造中,小区居民找到项目部提出了新的想法。“三天一小停,五天一大停,每修一次都要破开水泥面,弄得小区里也是缝缝补补的。”市场里经营户顾绘娟“吐槽”道。

针对金鹰机电市场内居民反映强烈的自来水问题,湘龙街道主动联系县供水公司对施工现场进行调研后,迅速明确了以街道牵头、供水公司配合,居民参与的方式共同投资约700万元,对市场南向内约3000㎡的配水干、支管、原有水表及进户管进行改造。“街道内部实行跨办线合作,一次动工解决两个问题,不仅降低了施工成本,更能降低对群众生活的影响。”湘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如今,行走在金鹰机电市场内,“空中蜘蛛网”不见了、破损的水泥路变成了崭新的沥青路、街角巷道变靓了。“路面宽敞了,停车也停放有序,环境变好了,交通便利了,就连客流量也增加了。”谈及小区改造后生活的变化,小区居民习伶喜笑颜开。

来源:红网

作者:周靓 尹理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0/27/119838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