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好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战 守护“天心经开蓝”

微信图片_20221024144354.jpg

项目工地现场喷淋降尘。

微信图片_20221024144400.jpg

项目工地现场进行防尘网覆盖。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4日讯(通讯员 肖金)长沙天心经济开发区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在帮扶、调度、监管等方面做好结合文章,确保项目规范有序推进。

当前,正值秋冬季节,也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时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蓝天保卫相关工作要求,园区坚持工程建设和扬尘防治两手抓,统筹兼顾。

压实企业责任

明确建设、施工、监理在扬尘防治工作的主体责任,督促各项目单位签订承诺书,建立健全项目施工扬尘防治工作机制,定人定岗定责,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并通过有力的工作措施全面落实建筑工地扬尘防治8个100%要求。

强化巡查监管

对园区范围内在建项目建立全息台账,将施工扬尘防治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范畴,实施网格化管理,包片包点,不留盲区,对照常态化措施和蓝天保卫工作调度要求,定期对各建筑工地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后,具备条件的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交办限时整改。

突出工作提效

根据各项目施工特点,针对不同的工序、不同的场地条件,加强与各项目单位的沟通,注重提前谋划,指导其在不同的防治阶段和防治要求针对性安排错峰作业,加强对各级工地视频监控及扬尘在线监测系统等共享信息资源的运用,确保进度和文明施工两不误。

加强工作联动

加强与各级行业监管部门及属地街道的协调对接,对存在责任不清、敷衍塞责、措施不力、问题反复等情况的项目实行差别化管理,并运用市场信誉评价、行政执法等措施对相关企业及人员进行问责处置。公开举报热线,畅通投诉渠道,增强社会各界对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和信任度。

今年以来,天心经开区对建筑工地累计开展巡查500余人次,督查整改完成各类扬尘问题120多项,累计完成防尘网覆盖近14万平方米,区域空气优良率保持前列。下一步,园区将按照蓝天保卫的统筹部署,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强调度监管,进一步浓厚共建氛围,确保施工扬尘污染防治要求达标并保持工作常态。

来源:红网

作者:肖金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0/24/119744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