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年秋季,长沙梅溪湖二期将新增近5200个学位

10月11日,位于长沙市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的民生项目建设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湘江集团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坪山中学、映日小学、平安小学三所学校的主体建设将在年内实现主体完工。预计明年9月正式开学迎新,届时梅溪湖二期教育资源将进一步完善,新增学位近5200个。

坪山中学面积相当于11个足球场

长沙市南雅梅溪湖中学(暂定名),南接梅溪湖路西延线泉水路,北临黄杨小学(规划中)。该建设工程用地面积约为7.9万平方米,相当于11个足球场大小。长沙市南雅梅溪湖中学(暂定名)办学规模为60个班公办高级中学,可容纳学生3000人,预计2023年9月开学。

目前该校周边暂无楼盘。据第三次集中土拍推介手册信息,紧挨着地铁6号线谢家桥站,北侧将推出商住地块,净用地面积约273亩。该地块规划为综合体,涵盖了高品质住宅、商业广场、幼儿园等多业态。

(坪山中学施工现场航拍图)

(坪山中学建成后效果图)

映日小学项目南靠象鼻窝森林,预计于2023年6月竣工交付,9月开学。学校办学规模为18个班,届时可招收学生810人。映日小学紧靠祥源·森林之光和绿地·麓湖郡,完善了该区域教育资源配套。

(映日小学施工现场航拍图)

(映日小学建成后效果图)

平安小学项目东临黄馨路,南靠紫薇路。学校共设30个小学班,办学规模为1350人,预计2023年6月正式交付。该项目完工后,原长沙市望城区雷锋镇平安小学将整体搬迁于此,将进一步优化片区学校布局,助推新区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

(平安小学施工现场航拍图)

(平安小学建成后效果图)

梅溪湖二期教育资源再迎利好

梅溪湖定位为“国际服务和科技创新城、国家级绿色低碳示范新区、长沙未来城市中心”,已成为长沙一张崭新闪亮的新名片。目前,梅溪湖二期建设利好频频。

2022年6月,长沙地铁6号线正式载客运营,贯穿了梅溪湖城市中轴。板块内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线已经全面动工,预计于2025年开通。

片区的发展离不开产业。目前,该片区已陆续引进了长沙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孵化基地、泰康之家湘园(已正式投入运营)、市妇幼保健院(河西分院)等项目。

在梅溪湖二期开发建设全面推进之际,其教育资源配套不断完善,共规划建设14所学校。目前,区域内高新区麓谷凌云小学已于2021年9月建成开学,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凌云中学、麓山梅溪湖实验中学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迎新,新增学位近5000个。

同时,南雅梅溪湖中学(暂定名)、平安小学、映日小学正在火热建设中,计划于2023年秋季开学,师大附中梧桐学校(暂定名)计划于2024年开学。

区域内的教育配套正在加速完善中,其规模效应在未来也将不断引进更多优质教育品牌和优质师资落地生根。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翊玮 全媒体记者 周可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