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报,天心公安20名优秀社区民警受到表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管是在繁华的闹市

还是背街小巷

总会看到社区民警的身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他们上门入户

耐心宣讲政策法律

他们深入学校课堂

开展反诈宣传

他们走进司法调解室

为化解矛盾纠纷穷己所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他们的付出琐碎而具体

他们的牺牲隐秘而伟大

他们的形象平凡而璀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9月29日上午,天心公安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决战决胜动员部署暨社区警务工作大会。会上,按照《2022年度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社区民警绩效评估实施细则(试行)》有关规定,为进一步激发全体社区民警的内在动力,在护航二十大胜利召开中担当作为,结合社区民警绩效评估考核成绩,20名同志被评为优秀社区民警,3名社区民警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心得体会。


图片



图片


桂花坪派出所社区民警

孟 征


图片


身为社区民警,要做到“进、听、清”三个字,“进”就是要进得了门,就是要进得了门,不管是家庭、企业还是校园,平时多走访、多相互了解;“听”就是要倾听民意、倾听诉求,随时掌握辖区情况;“清”就是要对辖区的人口、企事业数量等等做到全面掌握,面对任何问题才能迎刃而解。走在辖区,我的名字很多,“孟哥”“老孟”“小孟”......不管辖区居民怎样称呼,我都感到无比亲切,我也会像守护家人一样守护他们的平安与幸福。

裕南街派出所社区民警

周振勇


图片


作为优秀社区民警代表,我深感责任之重、压力之大。当前正处于护航党的二十大决战决胜阶段,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这是无比荣光的大事、喜事,我一定主动投身到定点值守、巡逻防控、隐患排查等工作中去,把基础工作做的实而又实、细而又细,主动将社区“小警务”融入服务群众“大民生”,以实际行动给警旗增辉添彩,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

暮云派出所社区民警

刘小平


图片


作为社区民警,守护辖区5.2平方公里,6万余人口的平安稳定就是我的职责与使命。在这6年时间里,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用“矛盾不上交”为居民关系和谐“卸包袱”,始终坚持创新思维,用“平安不出事”为辖区长治久安“加满油”,始终坚持满意标准,用“服务不缺位”为警民鱼水情“添色彩”。2020年,根据怡海社区电诈案件、盗窃案件高发的实际,我利用开展信息采集登记管理工作之际,向居民开展法制宣传,讲解“防火、防盗、防诈骗”常用知识,同时组建社区“红袖章”、义务巡逻队和“反电诈宣传队”,架构治安巡逻防控体系,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实际举措,电诈发案比同期下降了近40%,电动车被盗情形几乎绝迹。

来源:天心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