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夜话话治理 “红色之家”暖人心

红网时刻新闻 通讯员 崔自红 长沙报道

作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快递外卖小哥每天奔波在大街小巷、商圈楼宇,成为服务市民生活、助力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如何让这些“新市民”提供便民服务的同时,又能感受城市温暖、参与基层治理?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乔庄社区用四项服务打造有温度、有速度的“红色之家”,解决快递外卖小哥面临的充电难、饮水难、休息难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927153731.jpg

在芙蓉夜话现场,快递小哥们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坐在一起共谋发展

加强党建引领,打造红色之家

今年6月,在区、街道的支持下,社区党委将东二里牌3号的空置房屋建设成为服务快递外卖小哥的“红色之家”。在驿站院子内,还安装了便民式充电站,同时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的图书阅览室、远程电教室、理疗室、舞蹈室也向快递外卖小哥免费开放使用,进一步方便快递外卖小哥给电瓶车充电及阅读、休息。

9月27日下午,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快递小哥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快递小哥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加强学习,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服务社会。

微心愿收集,成就紫色梦想

活动现场,只见快递外卖小哥们在心愿墙上签名并写下各自的愿望,乔庄社区工会联合会收集大家的心愿,并联合其他部门帮助他们尽快尽早地实现愿望。

小齐是一位有着两年工作经验的快递小哥,他说:“以前我们累了就靠在电动车上休息,现在有了歇息的地方,而且还能享受到这么完善周到的服务,真的感觉在长沙有了‘暖心窝’!”

芙蓉夜话,共谋绿色发展

在“芙蓉夜话—文艺路篇”现场,来自申通的快递小哥欧阳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他是一名党员,也是社区的一份子,今年以来,他通过自己的工作便利向社区居民传达社区政策,同时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12条,让他所在小区邻里氛围越来越好。小哥们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对社区环境、治理等提出了一些实际性建议,也表示只要有需要的地方,他们也会来当志愿者。

党支部结对帮扶,架起橙色互助桥

依托长沙快递外卖小哥“红色之家”,乔庄社区四个党支部分别连点社区的申通、美团等快递点,签订“结对帮扶便民服务卡”。社区四位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将从思想、学习、解决实际困难为出发点,及时了解思想动态,坚定他们的理想信念,主动倾听心声,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及时反馈他们的实际困难。

文艺路街道党工委委员王英表示,下一步,街道、社区将继续加强新就业群体的思想政治引领和团结凝聚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新就业群体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有序引导新就业群体参与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小区和谐治理等工作,让他们成为基层治理新生力量,融入基层治理大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崔自红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9/27/118762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