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全面排改潜在风险隐患 全力守护学生安全

红网时刻新闻9月26日讯( 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邓琼)9月22日以来,长沙市教育系统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深入排查教育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事故行动,行动持续至10月底,要求全面排查教育领域潜在风险并实施分级管控到位,全面排查潜在隐患并彻底整治到位,坚决防范学生意外伤害事故,坚决遏制安全责任事故和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9月23日下午,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传贵深入一线检查安全工作。孙传贵强调,安全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必须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教育管理的每个环节,以对学生生命健康负责的父母之心,排查化解安全风险隐患,提升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水平。

岳麓区歌德艺术培训学校是专门从事音乐、美术、传媒等专业高考培训的培训学校,现有在校师生341人。孙传贵对照省安委办通报的问题,先后来到教室、食堂、宿舍等地,逐一查看了学校教室应急门设置、消防设备和台账和食堂操作间环境,对应急逃生通道进行了实地踏勘。

W020220923709940271784.jpg

9月23日下午,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传贵在岳麓区歌德艺术培训学校检查安全工作。

检查中,孙传贵要求,学校要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要迅速整改督办的安全隐患,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其他培训机构要自查自纠,国庆假前开展一次全员、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检查,并建立台账,落实闭环管理要求。湘江新区教育局要挂牌督办该校安全整改工作,并组织开展全域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检查,以地毯式排查,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学校、学生安全。

在长沙市岳麓区雷锋校车服务有限公司,孙传贵详细了解了公司经营状况。公司现有校车173辆,服务31所学校、75所幼儿园,日接送人数达11800余人。

W020220923709940549160.jpg

在岳麓区雷锋校车服务有限公司,孙传贵了解校车运行及隐患排查管理情况。

在监控中心,孙传贵观看了校车运行实时监控视频,询问了有关情况,翻阅了监控视频安全隐患管理台账。孙传贵指出,校车是学生交通安全的重要一环,司机、照管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保障每位乘坐学生的安全,公司要继续落实安全管理要求,以规范到位、细致入微的工作提供让家长放心的校车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邓琼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9/26/118703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