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比赛割稻、体验打谷、评选“明星”稻种……他们在稻花香里纪念您,以丰收!

红网时刻新闻9月24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杨晓艳)9月23日,正值秋分,中国农民丰收节如约而至。在袁隆平亲笔提名的长沙隆平稻作公园,风吹稻浪、遍地金黄,又是一年好“丰”光。

微信图片_20220924120017.jpg

丰收节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924120013.jpg

隆平稻作公园里遍地金黄。

“天边有颗闪亮的星,它的名字叫袁隆平……”宛转悠扬的歌声和着阵阵稻香传来,当天,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隆平稻作公园庆丰收活动举行,科研人员、学生、农民等各界人士汇聚于此,比赛割稻、体验打谷、评选“明星”稻种……用丰收纪念袁隆平。

“明星”稻种打擂台

微信图片_20220924120023.jpg

为“明星”稻种颁牌。

粮安天下,种筑基石。袁隆平和他的团队为了中国的水稻种子事业呕心沥血,研发了数百种性能优越的新型品种。日前,湖南省水稻研究所、湖南省种子协会的专家们对国家水稻双新展示示范评价基地的稻谷品种进行检测,评选出了45种水稻“明星”品种,当天在活动现场正式发布。“明星”品种评选已有第七届,“明星”品种代表着种子培育的方向。

农民比拼水稻收割尽享丰收喜悦

微信图片_20220924120039.jpg

农民选手进行打谷。

微信图片_20220924120044.jpg

收割的稻谷。

微信图片_20220924120049.jpg

为优胜选手颁奖。

金秋的稻田里热闹非凡,水稻收割比赛在欢呼声中鸣锣开赛,农民选手们分组比拼割禾、脱粒、出谷、稻草处理、箩筐运送等田间技巧,大家撸起袖子挥舞着镰刀,尽享丰收喜悦。

学生变身“小农夫”体验农活

微信图片_20220924120054.jpg

学生们穿梭在田间地头。

微信图片_20220924120108.jpg

学生们集中学习如何打谷。

微信图片_20220924120103.jpg

学生们收割稻谷。

微信图片_20220924120059.jpg

学生们体验打谷。

活动当天,身着校服穿梭在田间地头的学生们格外打眼,他们在在科研人员和农业“老把式”的指导下,使用传统水稻收割装置收稻打谷,在实操体验中感受丰收的来之不易,上了一堂别样的劳动课。

微信图片_20220924120132.jpg

路口镇稻田美景。

隆平稻作公园所在的路口镇,系长沙市都市农业、院士农业的前沿阵地,种业“硅谷”的重要展示基地,现有耕地面积2.98万亩,镇域内生产的多品种水稻获得国家有机食品认证,低镉阻镉稻米品种研发位于国家第一梯队。近年来,路口镇统筹推进现代农业产业与乡村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依托隆平稻作公园等示范点建设,打造了党建引领“产学研”融合发展的路口品牌,走出了一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实现了农业产业发展的迭代升级,于2020年成功创建湖南省农业产业强镇。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杨晓艳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9/24/118664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