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日行动 | 全时绷紧“安全弦”,全力筑牢“防护墙”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连日来,长沙高新公安日夜奋战,结合“大走访、大排查”活动,盯紧重点部位、区域,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排查,从源头上消除各项安全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

麓谷派出所:

开展消防检查 筑牢安全“防火墙”


图片


“用灭火器灭火时,喷射口应该对准火焰的哪个部位?”

8月9日,麓谷派出所社区民警欧阳卫平在对辖区九小场所及易制毒(爆)化学品等重点要害部位检查时,向相关工作人员提问并普及相关消防知识。

为确保辖区场所消防绝对安全,欧阳卫平带领警务室辅警不定期走进各行业场所,仔细查看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应急照明装置、疏散指示标志、消防设施,以及用火用电用气管理等重要环节,查阅安保人员值班制度、消防安全制度、应急预案等,现场抽查询问相关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

“每个人的生命安全都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幸福,希望大家高度重视。”针对检查发现的3处问题隐患,欧阳卫平当场指导进行整改后,仍然放心不下,对在场的负责人叮嘱道。

同时,对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进行安全防火知识宣传,讲解如何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正确使用灭火器等知识和方法,提醒大家严格规范用火用电,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东方红派出所:

堵住销赃渠道 斩断小偷后路


图片


“废品的堆放要分好类,贴好标签,有序摆放,立即清理整改!”

8月10日18时48分,东方红派出所社区民警陈亮来到辖区某废品回收店,认真查看特许经营证件、从业人员以及废品种类、收购渠道、来源登记台账,废旧金属类别、数量、规格,有无违禁物品、超出收购范围物品和涉案销赃物品;场所内部有无安全隐患,“三防”安全措施是否符合要求建立完善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

发现该店废品堆放凌乱、无标识,堵塞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后,陈亮当即责令和指导店主现场整改,嘱咐其务必要加强自身消防安全管理意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同时,宣讲了《废旧金属收购业治安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告知明知是赃物还进行收购是违法行为,提醒一定要严格按照规定合法经营,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禁从事收购赃物、销赃等违法犯罪活动如发现可疑人员销售可疑物品,应及时向派出所报告。如存在不按规定登记或协助违法犯罪人员转移、倒卖、销毁赃物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堵住销赃渠道,就斩断了小偷后路。”陈亮对店主如是说。

内保大队:

把脉问诊除隐患筑牢养老“防护网”


图片


“你们养老院存在视频监控有盲区、工作人员操作不熟练,需要加强培训......”

8月10日,分局内保大队大队长胡励君、副大队长张启定对辖区四所养老机构开展安全检查后,当面一一指出存在的问题隐患,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

检查中,大队民警对各养老院的保安人员持证上岗、消防报警系统、灭火器材、消防栓能否正常使用及应急疏散通道、各房间的电线安装、监控视频的运行以及食品安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各养老院周边环境、邻里关系以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情况进行了座谈了解,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视频监控一定要全时在线、不留死角,防范养老诈骗常识要时时灌输,人人掌握,确保老年人不上当受骗。”安全检查结束后,大队长胡励君叮嘱各院责任人要加强防范意识和服务意识,确保老年人吃得舒心、住得安心,颐养天年。


来源:长沙高新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