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心之“芯”迎来首批“绿心体验官”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守护城市绿心,共享品质生活——‘绿心体验官’走进长株潭一体化‘融城会客厅’活动”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9月22日讯(记者 贺卫玲)9月21日,“守护城市绿心,共享品质生活——‘绿心体验官’走进长株潭一体化‘融城会客厅’活动”在长沙举行,由20余名长沙市学生、家长、老师代表担任“绿心体验官”,实地探访、观摩长株潭绿心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建设之美,感受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和生态绿心保护成果。

在启动仪式上,长沙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熊景业介绍,自省委实施“强省会”战略暨长株潭都市圈建设推进会在长沙召开后,市委、市政府正式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的行动方案(2022-2026年)》,在目标要求中明确“示范引领长株潭都市圈、环长株潭“3+5”城市群和全省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同时在平台支撑中提出“高层次引领长株潭都市圈建设”。长株潭三市在规划、交通、产业、生态、文化旅游等行业紧密协作。目前,洞株路、芙蓉大道、潭州大道全线通车,长沙市一中九华中学、长郡云龙实验学校、湘潭九华雅礼中学已合作开办,异地就医、老年人优待证、生育服务登记等实现线上跨域通办;严格遵守绿心保护条例和绿心总规,大力实施生态修复,567家绿心地区工业企业全面退出,为长株潭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生态屏障;南部融城片区建设稳步推进,暮坪湘江特大桥、新韶山南路、绿心中央公园、国家医学中心、绿道等重大项目顺利推进;深入推进两型社会建设,累计培育省、市级两型单位1000余家,两型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影响力和参与度全面提升。

现场,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雨花区砂子塘启新小学、雨花区砂子塘魅力之城小学、雨花区枫树山明昇小学等学校获颁“长沙市两型社会建设示范创建单位”,10名小学生代表获授“绿心体验官”徽章。

随后,“绿心体验官”一行乘车来到天心区华月湖两型宣教基地、雨花区跳马镇两型展馆、雨花区跳马镇多肉植物园、长沙石燕湖生态旅游景区等地观摩体验。“绿心体验官”不仅了解了两型社会建设背景、长株潭一体化建设成效以及生态绿心保护科普知识,还体验了女书、制香、活字印刷等非遗项目、VR、多肉盆景DIY制作,探访长株潭生态绿心的核心石燕湖……“如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早已深入人心,在我看来,‘绿心’一词就是我们共同保护环境、创造绿色星球的心意。”“绿心体验官”、雨花区砂子塘魅力之城小学刘雅彤说,作为体验官的一员,她会用心去观察、去了解,把自己的所听、所见、所感记录下来,她还号召大家共同携手,一起为“绿心”再添一把“绿”。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事务中心举办,活动还将推出绿色低碳知识问答H5,向广大市民普及绿色环保知识、传播绿色环保理念。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广大市民的城市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支持长株潭都市圈建设和长株潭生态绿心保护工作,发动社会各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了解在长沙在“强省会”战略中的带头引领作用和辐射带动效应,共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9/22/118566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