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经开区“飞”入邵阳县 天邵新经济创新产业(飞地)园揭牌成立

微信图片_20220920084416.jpg

天邵新经济创新产业(飞地)园揭牌成立。

微信图片_20220920084426.jpg

天心经开区与邵阳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约。

红网时刻新闻9月20日讯(通讯员 姚天姣 记者 郑江晖)为深化天心区、邵阳县两地交流合作,落实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推动两地产业互补、互惠,加快两地“五好”园区建设,9月17日至19日,长沙市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天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曾红鹰带领相关人员抵达邵阳县,开展飞地园区合作及考察工作。邵阳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周玉祥,邵阳县委副书记曾建新、邵阳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曾朝阳等相关领导陪同。

9月18日上午,天心经开区考察团在邵阳县委领导以及县高新区新经济产业园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先后考察了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八一三军旅小镇、塘田战时讲学院等地,详细考察文旅产业建设发展情况。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湖南金贝基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金鹰卡通传媒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随行参加考察。

9月18日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邵阳县高新区新经济产业园,了解新经济产业园区发展建设情况,并开展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与飞地园区负责人就项目合作及落地等展开热烈讨论。

9月19日上午,周志军、周玉祥、曾红鹰、曾朝阳共同为“天邵新经济创新产业(飞地)园”揭牌。周志军、周玉祥分别致辞,曾红鹰、曾朝阳等领导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企业代表和邵阳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签定入驻飞地园区协议,标志着天心区与邵阳县的飞地园区合作翻开新的一页。

在天心区与邵阳县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上,周玉祥表示,在天心区对口帮扶示范带动下,邵阳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较好进展和扎实成效。曾红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天心经开区的基本情况,共商互助双赢的发展举措。天心区政府、天心经开区各单位部门与邵阳县直单位对未来发展规划展开热烈讨论。周志军表示,欢迎邵阳县领导和企业来天心区交流考察,未来将深入推进双方合作发展,一是由对口帮扶向合作共赢拓展,二是由资金支持向资源赋能拓展,三是由政府兜底帮扶向市场化发展拓展。天心区将紧紧围绕“邵阳县所需、天心区所能”,最大化天心区的资源优势,从各方面给予实实在在的支持,助力邵阳县在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中闯出新路子、迈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姚天姣 郑江晖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9/20/118483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