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弗迪电池产值突破百亿!2022年宁乡百亿企业将达5家

微信图片_20220915141139.jpg

位于宁乡高新区的长沙弗迪电池生产车间。

红网时刻新闻9月15日讯(记者 姚宇超)配料、涂布、辊压、叠片、装配……走进宁乡高新区长沙弗迪电池生产车间,在已实现自动化装备、信息化管控、智能化决策的生产线上,所有机器开足马力生产,工人忙个不停。“今年以来,我们工厂一直是开足马力满负荷在运行,整个产品供不应求,可以说是产销两旺。”长沙弗迪电池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每条生产线全工序6秒下线一片电池,日产超5万片刀片电池,一期10GW进入产能放量阶段……火热的生产场景见证着弗迪电池在宁乡实现的新跨越:今年8月,弗迪电池公司产值已超过100亿元,成为今年新增的第3家产值过百亿企业。

这也是宁乡市的百亿企业培育计划“双十工程”结出的又一枚硕果。随着二次招商成效显现,企业抓紧扩产,今年,宁乡格力、邦普循环产值也将突破百亿。加上早已过百亿产值的三一重起和中伟新能源,2022年,宁乡市的百亿企业将达5家!

微信图片_20220915141133.jpg

弗迪电池生产线。

今年以来,宁乡聚焦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发展定位和“建设省会副中心、挺进全国前十强”发展目标,深入实施以培育百亿企业、千亿产业为核心的“双十双百双千”工程,产业经济活力持续释放,项目推进质效不断提升。

其中,“双十”企业发展尤其可圈可点。今年1-8月,全市“双十”企业完成产值438.72亿元,同比增长25.6%,双十企业对全市规模工业增长贡献率达到118.95%。邦普循环、星邦智能等7家企业产值增速超过50%。 三一重起、星邦智能、万鑫精工3家企业获批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9月14日召开的2022年湖南省质量大会上,星邦智能还荣获第七届湖南省省长质量奖,成为长沙唯一入选工业企业。

今年1-8月,宁乡全市新引进产业项目74个,中驰氢能、铭利达新能源汽车、世纪云、鹏博新材等10亿以上项目14个。全市新动工产业项目111个、续建106个,邦盛新能源、邦普六七期、中伟新能源三期、星城石墨二期等重点项目加速推进,楚天科技四期、湖南建工集团六建产业园等项目竣工投产,星邦智能国际智造城、合纵科技5万吨磷酸铁等项目开工建设。

接下来,宁乡将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聚焦产业发展、项目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强省会”战略,以高质量发展实干实绩写就一张有高度的产业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9/15/118298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