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开铺派出所积极推进指纹补采工作,便民服务暖人心

自指纹信息采集工作启动以来

新开铺派出所克服

点多、线长、面广、警力不足等诸多困难

做到宣传发动全覆盖、

多措并举无死角

较真碰硬见成效

截至9月6日

共计完成指纹信息补采20633条

吹响采集前哨工作


“您好,吴女士!这里是新开铺派出所,您能抽空到户籍室来补录指纹吗?”两个社区办公室的电话拨号音此起披伏,像这样的电话,每个办公室每天要拨出400余通。遇到对指纹采集工作不知晓、不理解、嫌麻烦的群众,他们会一遍又一遍地耐心解释,将当前的指纹信息采集政策告知对方,并通过微信视频证实自己的身份。



图片



为方便群众来补采指纹,新开铺派出所打破工作常规,调整民辅警作息时间,通过延长工作时间、周末加班加点,保证了补采时间不留空档。这种“舍小家为大”的精神,不但有力地推进了指纹补采的工作进度,还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交口称赞。


优化采集服务举措

部分群众因工作日繁忙、腿脚行走不便、家中小孩需要照看等原因,无法抽身到派出所采集指纹。新开铺派出所便在各小区设立了便民服务采集点,工作日期间,社区民警会提前通过个小区业主群发布采集指纹的通知。周末,社区民、辅、协警也会早上九点准时到达采集点,做好指纹采集各项准备工作,既保质又保量,确保采集工作高效推进。



图片



今年5月,社区民警陈炜第一次与在省外务工的滕女士通话告知指纹补采事项,但对方因个人原因不愿配合。陈炜与辅警孔韵嘉不厌其烦,连续20多天坚持与藤女士推心置腹、深入沟通,滕女士终于在次月于当地派出所完成了指纹采集。


采集足迹遍布星城

新开铺派出所秉承“真正让群众少跑路,切切实实为民服务”宗旨,主动为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采集指纹,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6月21日,社区民警邬军辉带着辅警黄磊、协警周舜驱车近百公里,上午赴望城区某养老院为行动不便的刘女士进行指纹采集,中午又赶到岳麓区茶子山采集张伯伯的指纹信息,晚上再到芙蓉区某小区帮助老人完成指纹采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谢谢警察同志,帮我解决了大难题!”8月21日,居住在岳麓区某小区75岁的李伯伯在家中补采完指纹信息后,对上门服务的民警一再表示感谢。当日,近40度的高温,社区民警刘佼佼与协警李丹、解超全身被汗水浸透,刚赶到居民小区的他们,遇上了电梯停电,于是他们步行爬至16楼,来到了腿脚患有隐疾的李伯伯家中,帮助其完成指纹采集。


来源:天心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