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日之星】桂花坪派出所陈帆:既有“警察范”,也是“正义哥”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天心公安全体警务人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时不我待的工作紧迫感、如坐针毡的使命危机感”向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严厉打击和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及时消除治安隐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先进集体。为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坚定必胜信心,天心公安将持续推出“每日之星”专刊。

陈帆,一个地道的长沙人,2004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桂花坪派出所民警、警务技术二级主管,从事刑事侦查工作。曾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个人嘉奖3次,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今年4月荣获分局“三能”民警称号。



图片



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陈帆同志组织情报组夜以继日地开展情报研判工作,每一起案件均流下了他们辛勤的汗水。在案件研判过程中,他们可能比一般的刑侦人员观察更加细致、思路更加清晰,不放过一条线索、一个疑点。截至目前,亲自带领警组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0余人,有力的支撑了桂花坪派出所“百日行动”期间的刑侦打击工作。



图片



与陈帆接触较多的同事都很熟悉,陈帆平时的装扮中有一样东西从来都不离身——一个灰黑色的斜肩小挎包,里边装着一个密密麻麻写满了字的笔记本和常备充电器等。作为情报民警,陈帆平时注意收集各类线索,均记录在自己的笔记本上,正是因为这个习惯,多次串并案件,为案件侦破提供支撑。



图片



陈帆常说:“群众利益无小事,凡是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案件,就应该是我们关注的重点”。8月11日,辖区群众报警称电动三轮车被盗,车上还有一些施工工具,报警群众非常着急。陈帆警组接到通知后立即展开相关工作,经过3个小时的分析研判,终于确定嫌疑人位置,当即实施抓捕行动。从案发到抓捕仅仅8个小时,成功将盗窃嫌疑人抓获归案,并将三轮车上被当买工具全部追回,报警群众连连为陈帆警组点赞。



图片



8月17日,辖区发生一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接到警情后,陈帆警组迅速开展侦查,发现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作案前后转乘多辆的士、公交车,并且一直佩戴口罩和帽子。侦察工作一时陷入僵局,陈帆带领情报组顶着40度高温,前往嫌疑人经过的区域进行调查,推断出该嫌疑人作案后已逃窜至外省。但陈帆警组没有放弃,而是一直等候时机,在该名嫌疑人再次返回长沙准备作案时,将其抓获,并为车主追回损失18000元。

工作中,陈帆沉稳练达、不事张扬、踏实肯干、严谨细致,体现出了一名优秀情报研判员应有的素质,同事们也都常常调侃地形容他为——外表粗鲁、内心细腻的“正义哥”。


来源:天心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