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线督战!全园行动!雨花经开区进行全方位“安全体检”

红网时刻新闻9月7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成雨景)为常态化抓好园区安全生产工作,近日,长沙雨花经开区再次吹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号角”,全力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园区平安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1.png

园区领导班子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责任上肩,层层压实,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使命!”雨花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紧急部署会,发出“动员令”,下发《关于认真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园区领导班子立即带队,全园迅速行动,雷厉风行、真抓实干,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并确保此次排查整治区域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德永仓储、乐沃居、总部基地三期、牛顿中心、长沙屿……连日来,园区干部职工步履匆匆,在园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对被检企业再上“紧箍咒”,要求企业提高认识,全面排查整治自身安全风险隐患,严防死守,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此次督查,突出全面排查、立行立改,发现部分区域存在消防通道未启用、灭火器未及时年检、单位厨房未配备灭火毯等安全隐患。目前,园区完成安全生产检查企业329家,排查安全隐患680处,要求企业和项目立即整改,对部分企业项目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下一步,园区将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加强对施工现场建筑起重机械、高大模板支撑系统、脚手架,特别是基坑、管沟、地下暗挖等工程开挖和支护的安全检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突出消防、燃气、危险化学品、工贸、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提升区域安全水平。此外,结合不同行业、不同群体特点,开展针对性实用性的宣传教育,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提升企业群众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技能,筑牢企业安全根基,以安全、稳定、和谐的园区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成雨景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9/07/118051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