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携手创辉煌 芙蓉区与市产业投资集团正式签约

红网时刻新闻9月7日讯(记者 张嘉倪)为响应省市号召,全力推进片区城市更新建设,加快构建“一河两城”发展格局,形成“一河两城”东西互动、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9月6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与市产业投资集团就蔡锷中路两厢-西龙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实施合作协议举行正式签约仪式。市产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守义,集团董事、总经理罗超纲,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区领导刘洪波、刘宪、刘文立等出席签约仪式。

3L1A0074_副本_副本.jpg

该协议按照“五区”建设要求,以建设“四精五有”大美长沙为目标,提出蔡锷中路两厢棚改项目与西龙片区进行捆绑实施,携手共同打造两个片区开发建设,通过“区域平衡、异地平衡、综合平衡”来实现项目整体平衡,将两个片区结合好、开发好、运营好,达到“政府、企业、社会”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据介绍,蔡锷中路两厢片区西起黄兴中路、北至中山路、东至芙蓉中路、南至五一大道,位于五一商圈芙蓉CBD范围,总规划面积约293亩,采取征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施;西龙片区西起浏阳河西岸,北至芙蓉区行政边界,东接京珠高速,南抵远大路,项目总面积约7410亩,计划采取留、改、拆、补等方式进行实施。两大片区是芙蓉区的重点规划片区,推动两大片区的建设对于提升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带动片区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3L1A9979_副本_副本.jpg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全力推进两个片区捆绑实施联合开发,蔡锷路两厢片区将再造新地标、形成高端商业“发展极”;西龙片区将结合浏阳河黄金水岸线与罗溪生态公园,构建人文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品质住宅集聚空间。合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土地整理与开发、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有机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公共部分的环境品质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全过程管理、产业导入及招商、城市资源运营等,聚焦城市扩能提质,加快建设品质城市,以扎实成效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本次签约,不仅标志着产业投资集团与芙蓉区政府拉开了全面合作的崭新序幕,更标志着政企连心、双向赋能,迈入了携手共谋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征程。市产业投资集团将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充分发挥在产业投资、产业运营、产业服务等领域的经验与资源优势,“下绣花功夫”,做好项目的投入工作。

崔晓表示,本次合作项目以政企合作的形式联动开发,这是城市更新的创新之举,对盘活土地资源、提升亩均效益、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城市形象,特别是对加快隆平片区开发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本次签约既是市产业投资集团对芙蓉区的信任,也是双方深化合作、长期合作的一个新起点,希望双方能够以此为契机,建立更健全、更高效、更可持续的合作机制,共同探索适应片区特点和规律的城市更新模式,在更宽的领域、更深的层次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区委区政府将全力以赴,以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为项目推进扫除障碍、保驾护航。坚信有市委市政府、市直有关部门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有市产业投资集团的专业支撑和大力支持,有全区上下共同参与和共同努力,蔡锷中路两厢与西龙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定能打开新的局面、树立新的标杆。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担当在行。本次合作再次开启了芙蓉区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的新篇章,为长沙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能,为金秋再添一份收获与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张嘉倪

编辑:赵婧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9/07/118026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